close

 因緣〜

    我在大學時代主修藥學,藥用植物和植物化學這兩門課是我很喜歡的課程,我深知植物和人體健康是唇齒相依的密切關係。畢業後,成為美商公司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源於興趣,我對傳統醫學的健康照護、天然養生等訊息一直很關注。後來創業,推廣「美麗」方法學的概念,經營健康美容產業,因緣際會接觸到精油,經常使用檸檬和杜松漿果精油來淨化空間,也選用乳香、玫瑰、薰衣草來調油按摩,對於用精油來營造神清氣爽的氛圍,感到非常喜愛,更加肯定精油對健康與美麗有很大的助益。 

 

 

感動〜

    於先生職務的關係,在淡水家居至今已逾四年多,生活環境的改變,我至深體驗了植物春夏秋冬的變化。平日搭乘捷運在台北、淡水往返之間,路程中,我常抱著愉悅的心情去欣賞台灣欒樹、黃花緬梔等植物,感激它們用美好的姿態豐富我的視覺。看春去秋來、花開花謝,植物更迭的色彩之美,令我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初春之際,很難得見到了馬拉巴栗的果實,那模樣像大顆青芒果,平時愛吃的糖炒栗子,其實和它同屬不同種。聯想到課堂中談到植物油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植物油的萃取,大都源自果實、種子、果仁等。更深刻體驗到每一滴油的來源,都是很多人辛勤的成果,需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不僅每一滴油都應善加珍惜,更要珍視你與這朵花香的緣份,好好品味。

 

分享〜

    從事的工作是成人教育,芳療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門課程,因授課的關係,學生也會回饋給我很多經驗個案。我最高興聽到學生說:「呂老師,我姊常熬夜,黑眼圈很嚴重,我照老師說的方法調油幫她按摩,現在姊姊的黑眼圈幾乎看不見了,又恢復了美麗的臉龐!」「老師,我媽媽的便秘困擾,因為調油做淋巴按摩有很大的改善!」這些見證,讓我深信這是一份利他也利己的好工作。

    人難免有病痛,好朋友或親友住院,我都會熱心提醒,記得用檸檬和杜松漿果來淨化病房空氣,如果需要幫臥床的病人處理大小便,別忘了在口罩內灑佛手柑和檸檬精油,便能蓋過不佳的氣味,這樣,也能顧慮到照護者的心情。我的家人,也因我接觸精油而得到更好的照顧。有一回,父親的小腿不小心撞到鐵片,嚴重的瘀血令他老人家痛得整晚難以入眠,我到辦公室用永久花、薰衣草和岩玫瑰調聖約翰草油,請他睡前塗抹。隔天一早,老爸爸很興奮地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昨晚一夜好眠,早上起床後發現,腿上的瘀青也消退許多。

 

期望〜

    於喜歡精油,有興趣將它發展為事業的朋友,我鼓勵大家儘可能接受國際認證,而幫助大家厚植接受認證的實力。包括美國NAHA芳療學會專業會員資格、英國IFPA芳療學會專業會員資格,都是很值得推廣的學習進修計畫,藉由認證,既能得到國際性的肯定,還能因妥善的課程規劃,縮短研習時間並激發學習潛能;而在成為專業會員後,即具資格參加這些國際團體每年舉辦的芳香療法論壇,能提升芳療師的專業知識,並進行經驗交流,以凸顯芳療技能,獲得專業領域的肯定與認同,更能走出台灣,迎向國際社會的廣大服務市場,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與國際接軌。這些可貴的機會,每位自我期許高的芳療師都應善加把握。

 精油的使用,是藝術,是科學,也是哲學。歡迎所有的同好、學員與我一起努力和精進,把精油的美好,帶進更多人的生命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