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偵(2010/ 09 / 06 )

一個人的美食  ~小偵的低卡高纖廚房-1  全麥饅頭+豆漿:(豆漿篇)

〈材   料〉:

1.泡水黃豆100g

2.燕麥片3大匙

3.糖50g

4.水900g

  

990906_0116.JPG

  

 

〈做   法〉:                       〈 調理機 時間  |  使用溫度 |  攪拌速度

1.將熱水900g及黃豆加入煮鍋中煮熟           20    Varoma       1

                                                                            (蒸煮)

2.煮熟後的黃豆,再加入燕麥片、糖            3分                        10

   快速打3分鐘

3.再蒸煮約 3分鐘即完成。                           3分     Varoma        1

  

  

做法1圖解  

 990906_0118.JPG  990906_0119.JPG
倒入900g的水                                                   按20分
 

990906_0121.jpg 990906_0124.jpg
溫度按Varoma鍵 蒸煮 (100度c)
          速度  1

做法2圖解  

 990906_0127.jpg 煮熟後的情形

990906_0130.jpg 990906_0131.jpg
加入燕麥片                                       加入糖

990906_0132.jpg 990906_0133.JPG
快速打3分鐘 /                                     速度轉到 10 ,(機器會振動可稍微扶著)

 990906_0134.jpg   因為攪動的速度很快,可用乾淨毛巾蓋住蓋子避免噴出。                                   

做法3圖解 (完成) 

990906_0136.jpg 

真材實料、好喝~又香、又濃的營養豆漿完成囉!

經過這次料理,使我改變以往自己做豆漿繁瑣的印象(因為麻煩,所以很少自己做,都是在外面買)。

不過自己做的還是比較實在,能夠喝到「真正的豆漿」!

以前煮豆漿時,需要用到電鍋先把豆子蒸熟、還要等冷卻放入果汁機攪細,很耗時。

最後再倒入鍋內放在瓦斯爐上煮沸,且要不停地攪動,稍不注意很容易產生燒焦味。
現在發現這台調理機後,就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樣,只需靠它就能完成(從頭到尾),真的是一台非常方便又省時的調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