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商品 新台灣原味
                
      2010-09-09 中國時報     江佩君/台北報導
民國99年的日曆已撕去了2/3以上,再過不久即將迎接百年的生日喜悅。百年的時光濃縮成一部有滋有味的生活史,像是長大後習慣敲打電腦鍵盤的手,也依然會回想起兒時鉛筆盒中,那一枝枝削得整齊漂亮的香水鉛筆;每打開一包小乖乖,總會期待附贈的小玩具,組裝後可和同伴互相競賽、交換,為漫長的童年時光增加不少樂趣。

     美妝保養品百花爭妍的現代,各式花香、草本香氛竄進鼻子味蕾後,心中最經典的香味仍是兒時洗完澡身上散發的「雪文」(台語「肥皂」)香。雖然記憶是過去式,但當中陪伴許多人長大的老品牌,至今仍堅持默默產製銷售,它的古樸實在,還是讓許多老主顧、新粉絲相挺到底。

     就如詹宏志在《人生一瞬》一書中所描述,「所有的記憶,都隱含著一段消失的時光。」也許我們沒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可隨意重返過去,但透過記憶的時光機,可以重新倒帶回味過去那段美好時光,本版特別蒐集一些經典懷舊商品,讓知道它或不知道它的人,都能重新認識它的美。

2010090901.png


 本文出自: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09090006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