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投資線 ╱王莫昀/台北報導

年關到,跳槽風再起!傳統「3力」 (智力、學歷、經歷)高不夠看,「3Q力」特優(挫折忍受力佳、情緒管理力強、擁有良好品德)才是企業主眼中的「超級生力軍」,根據信義房屋與104巿調中心調查,99%企業願意優先錄用3Q人才。

甚至有7成5業主不惜多花1.5萬元薪資挖角;在對求職者問卷調查也發現,3Q人才不論是求職成功率、升遷速度、與被挖角機會往往都能「高人一等」。

全台明年推案量暴增至1.37兆元刷新歷史紀錄,年後房地產界更將有8.3萬職缺釋出,景氣熱絡,堪稱是職場的黃金轉捩點。

信義房屋看好這股市場熱潮,2011年將持續進行大規模展店計畫,目標拓點至400家直營門市,屆時將有逾3,500位人力需求釋出。而為了要讓有意在年後轉職的人士了解自己是否擁有轉職的條件,信義房屋與104合作進行「3Q人才」大調查,發掘出企業最想用的人才。

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9%的企業同意「3Q人才對能為企業經營及發展帶來相當大的助益」,願意加以「優先錄取」。顯示企業認同且傾向僱用3Q人才,「3Q力」已超越傳統「3力」,成為企業用人考量的重要依據!

然而,由於3Q力不易透過面試過程判斷,因此近七成五以上的企業甚至願多花費平均近15,000元薪資來網羅、挖角3Q人才,顯見3Q人才在業主眼中具有相當價值。

在調查中,1139位受訪者僅有20%符合市場3Q人才標準。但平均求職成功率卻高達80%,遠超過非3Q人才的54%。其中又有84%的3Q人曾表示,自己升遷速度較其他同事迅速,遠遠領先非3Q人才的6%。而3Q人才中曾被挖角的比例更是高達64%!不難發現3Q人才已逐漸成為職場最炙手可熱的搶手貨。

至於,3Q人才未來最想投入的產業則依序為服務業(23%)、電子及傳統製造業(19%)以及旅遊休閒及餐飲業(19%)。

信義房屋也對內部超級業務人員進行一項有趣的調查發現,從年資1至3年人員中的TOP100業務員分析,銷售業績最佳的超級業務員,以天蠍座的人數最多高達16人、處女座有12人、獅子座11人,分占前三名。

信義企業集團人資長黃慧珠說,天蠍座責任感強、專注力佳,肯比別人多花一倍時間學習;處女座有禮貌、懂進退、耐性佳,追求完美;獅子座企圖心強,肯下苦工,喜愛與人交流不藏私,的確都具有超級業務員特質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