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元旦寶寶 領到2萬元

祝你好孕.jpg

臺北市政府為鼓勵生育,結合市府各局處資源推出「助妳好孕」專案,包含從100年1月起,發放每胎2萬元的生育獎勵,以及給予5歲以下孩童、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加上各式配套等,希望降低臺北市年輕夫妻的養育負擔,臺北市政府將結合民政、社會、教育、職場、醫療等各個體系資源,一起當年輕夫婦的最佳後援。
「助妳好孕」專案
1.市民生小孩、每胎2萬元生育獎勵
--為鼓勵生育,從明(100)年1月1日起,本局提供100年1月1日(含)以後出生之本市新生兒每胎2萬元的生育獎勵,只要父或母其中一方設籍本市1年以上,而且有居住事實,新生兒父或母於本市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時,即可向戶政事務所申請領取2萬元的生育獎勵,以感謝並慰勞新生兒母親生育之辛勞。

2.全臺北市87%、近9萬名孩童,月領2,500元--其次,生兒容易養兒難,臺北市政府同樣將從100年1月起,提供設籍北市夫妻,繳交家庭綜合所得稅率在13%(含)以下者;99年度因稅制改變,改為稅率12%(含)以下者,家庭凡有5歲以下孩童,即提供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作為雇請保母或麻煩爸媽照顧的相關補貼等。社會局統計,預計全市87%家庭、近9萬名孩童均能受惠,如100年1月1日出生的元旦寶寶,在家庭經濟、設籍狀況都未改變的情況之下,到他5歲時,共可年領3萬,5年總計15萬元的育兒津貼。

--------詳細政策說明/更多方案,連結 http://born.ig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