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靜芸專欄〉睫毛增長液 告別假睫毛  自由時報

文/林靜芸

睫毛可以防止汗水、異物跑進眼睛,一般人覺得這些功能沒什麼必要,倒是羨慕洋娃娃濃密、纖長、捲翹的睫毛,天生小眼想要變大,最簡單就是黏個假睫毛,眼睛的範圍就會擴大!

人類的毛髮以3種狀態存在,分別是生長期、休止期和退化期,外表看到的毛髮是生長期,頭髮的生長期佔86%,週期6年,所以頭髮可以很長,睫毛的生長期只佔40%,週期1至2個月,而且一天只長0.13mm,所以有些人的睫毛稀疏而短。

美國、加拿大和歐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核准睫毛增長液上市,成份是Biomatoprost(貝美前列腺素),與前列腺素相同,含有脂肪酸的分子,能刺激血小板及促進血管支氣管擴張。

貝美前列腺素原本是眼科治療青光眼的藥,病人報告用藥之後睫毛變多增長,所以被研發來作睫毛增長劑!

貝美前列腺素延長睫毛生長期,讓睫毛變長,刺激休止期轉化為生長期讓睫毛濃密,增加黑色素使睫毛色澤變深,臨床實驗,使用16星期之後,每根睫毛平均長度增加1.4mm,厚度增加0.3mm(106%),色澤加深18.2%,數目平均增加32.8%,真的有睫毛增長的效果。

貝美前列腺素每天晚上使用一次,4至5個月後出現效果,副作用是結膜血管擴張,變紅(4%)以及用藥的皮膚色素沉著,在美國的售價是100美元,需要醫師處方;台灣已經通過衛生署認證。(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