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17日  
更多專欄文章
每天花10分鐘保養雙手,打造白泡泡幼咪咪的肌膚,邁向玉手人生。

不少女性平時生活忙碌,在保養臉部身體之餘,卻忘了照顧雙手的美麗。這次請到品牌資深芳療師沈育如Ruby,提供10分鐘的雙手按摩步驟,打造有如名媛貴婦的奶油桂花手。
導╱黃方君 攝影╱周頌德




長期未保養的手,乾燥無光澤,膚色易顯暗沉。經過保養後的手,油亮有光澤,保濕與嫩白度都提升。 

Step1

用洗手乳或沐浴乳清潔,以大拇指畫圈方式從手指搓揉到手肘,前臂內外都需清潔,可先初步清除表面的髒污。 

Step2

手部泡沫沖淨後,取約10元硬幣大小的去角質霜以大拇指畫圈的方式搓揉到手肘,前臂內外都需清潔,手肘畫圈加強,適當除去老廢角質。 

Step3

選擇保濕型化妝水,從距離約5公分處由指尖噴灑至手肘,均勻濕潤肌膚。 

Step4

以手掌包覆輕按壓手肘至手背,再換前臂內側,加強化妝水的保濕成分吸收。 

Step5

取用約1顆紅豆大小的乳液或指緣油,以畫小圈動作按摩雙手指甲周圍。 

Step6

取適量身體按摩油或手部按摩油,先倒在掌心,於雙手均勻搓揉增溫,運用掌心以畫圈方式由手肘按摩到指尖,前臂內外都需按摩,來回3次。 

Step7

再運用大拇指的力道沿前臂表面的筋絡由手腕按壓到手肘,前臂內側中央可按壓3次,可紓解手部的壓力。 

Step8

利用手部肌膚剩餘的按摩油,以大拇指輕施力道於掌心進行「八」字型的按摩,再換手背進行,此動作可做3次。 

Step9

針對手指側邊以及手指與手指間的連接處加強按壓,可進行3次。 

Step10

大拇指以畫圈動作從最靠近手掌的關節按摩到指尖,最後於指尖按壓。 

Step11

取用約1顆紅豆大小的護手霜於雙手,並均勻塗抹雙手。使用具有修復指緣功效的保養品,以棉花棒畫圈的方式按摩指甲周圍至吸收。 

【使用產品】

 

Just Rose英倫玫瑰水100ml 1200元
英國製造,以不用化學肥料和殺蟲劑所種植的玫瑰加以蒸餾而成。天然的玫瑰清香,能保濕、定妝、安撫心神,適合噴灑於肌膚及頭髮。
Jurlique 身體角質凝膠300ml 1650元
溫和去除老廢角質與深層污垢,含有葡萄籽、綠茶、薑黃等珍貴抗氧化能量成分,另添加胡桃殼微細粉末,給予肌膚光滑細緻觸感。

 

薑心比心 甜薑丹橘按摩油 200ml 680元
調和老薑、丹橘精油與植物性基底油等精華,散發淡柑橘香甜。按摩時,身體會有微微的溫熱感,能有效釋放壓力及疲勞。
歐舒丹 曙光玫瑰護手霜 30ml 380元
添加乳油木果油、玫瑰果油及葡萄籽油,訴求保濕並滋養肌膚,使雙手柔軟纖細,散發細緻光澤。
Jurlique玫瑰小愛心 15g 650元
能減輕乾燥粗糙帶來的不適,嘴唇、手肘均適用。

【專家檔案】

沈育如Ruby
品牌資深芳療師,美妝保養資歷超過10年,擁有美髮丙級與美容丙級證照。 

【哪裡買】

薑心比心,台北京站有售;erb,www.erb.com.tw有售;Just Rose,PChome網路有售;其餘品牌各大百貨專櫃均售。 

 

模特兒╱陳筱蕾 梳化╱Sophia

 

來源: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417/34955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