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代表隊參加第四十二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 Skills Competition)」傳捷報!共拿下六金、四銀、八銅及十三項優勝獎,團隊成績在五十三個參賽國中,名列第三,僅次於南韓和瑞士。我國並首度在美容、花藝與粉刷三職類拿下金牌,令人振奮。

國際技能競賽每二年舉辦一次,本屆比賽在德國萊比錫登場,一連四天的賽程,對選手體力、耐力與專注力是很大的考驗。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科長魏世鑫表示,本屆我國代表隊共囊括卅一個獎項,是十五年來最佳成績。

特別的是,美容職類選手傅美慧、花藝選手沈志叡及粉刷職類選手林汶葦為我國拿下這三項職類有史以來的第一面金牌。

魏世鑫說,美容、花藝類作品風格能否被肯定是關鍵,亞洲選手能在歐洲舉辦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十分難得。

國際技能競賽職類有四十六個,每職類每國僅能派一名選手出賽。

今年我國共四十四名選手參賽,與來自其他五十三個國家和地區逾千名選手同場競技。

比賽結果出爐,我代表隊表現亮眼,六個職類拿下金牌,包括電子、鈑金、美容、花藝、外觀模具製作和粉刷;銀牌四面,包括機電整合、汽車鈑金、門窗木工和餐飲服務。

得到銅牌獎的八個項目分別是資訊與網路技術、圖文傳播設計技術、冷凍空調、西餐烹飪、服裝製作、西點製作、油漆裝潢和塑膠模具。我國選手另在十三個職類拿下優勝獎。

勞委會表示,政府為獎勵參賽選手,今年起提高獎額,金牌獎金自五十萬元提高到一百萬元,銀牌獎金自四十萬元提高至五十萬元,銅牌提高至卅萬元、優勝獎為五萬元。代表隊已搭機回台,預定今天返抵國門。

 

來源: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