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酷夏即將到來,換上輕薄衣服,不少民眾擔心囤積的脂肪一一現形,積極尋求運動、溶脂等方式局部塑身,擺脫「小腹婆」、「大腹翁」形象。林口長庚團隊發表震波溶脂改善腰圍、腹部脂肪研究,針對腰腹肥胖患者施以標靶震波溶脂,並首度以MRI核磁共振測量,發現一個月後,腹部脂厚度平均減少約25%,腰圍減少3.91公分。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表示,這項研究以32名平均年齡38.6歲,平均BMI值24.8的民眾,施以三次震波溶脂,並在一個月後在相同位置測量腰圍及腹部脂肪。結果發現,受試者腰圍平均減少3.91公分,其中男性少4公分、女性3.89公分,相當於瘦了一吋半到兩吋。

    這項研究是首篇以核磁共振(MRI)測量腹部脂肪的論文。分析發現,接受震波溶脂後受測者的腹部脂肪減少21.4%到25%。黃耀立表示,腹部脂肪減少後,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黃耀立臨床收治的一名50歲男性,因啤酒肚始終無法消除,且腹膜腔內脂肪厚又硬,決定透過震波溶脂改善,結果啤酒肚減少1到2公分,皮帶扣也往前扣一格。另一名40歲女性,生完孩子後腹部一直瘦不下來,加上有蟹足腫體質,剖腹疤痕很明顯,但她不希望再抽脂留疤,尋求震波溶脂,結果腰圍瘦了4公分。

    這篇論文已獲國際期刊接受發表,將在「雷射醫學科學期刊」刊登。黃耀立說,震波溶脂是利用聚焦超音波,將脂肪細胞膜震碎,脂肪油會被血液吸收並正常代謝掉,達到局部塑身。但因震碎的脂肪會跑到血液再進行代謝,有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患者,尤其有高血脂家族史者,不適合震波溶脂,肝臟異常者也不適合。

    不過黃耀立說,不論以何種方式協助局部塑身,飲食控制、運動仍不能偏廢,才能保持身材、不復胖。

    ※延伸閱讀》



    全文網址: 超音波震碎脂肪 腰圍少4cm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942021.shtml#ixzz2aA33chb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音波 減肥法 減肥瘦身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