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9月08日  
預防三八紋要從平時就加強良好保養習慣,幫助妳有飽滿美肌。

小心「三八紋」找上妳!隨著年齡增長,老化會造成臉部肌膚鬆弛,讓紋路逐漸產生,美容師梁冬青表示,三八紋指的是臉部三個如國字「八」的紋路,分別位於眼下淚溝、鼻翼旁法令紋與嘴角旁的木偶紋,以往多出現在30歲後,但現在因後天因素如作息不正常或疏於保養等,都會讓紋路提早報到,建議應選用訴求緊實保養品,搭配簡易按摩,預防三八紋提早產生。本次請美容師梁冬青教妳按摩方式,帶妳醞釀青春氣息,較以往更有自信。
報導╱林佩儀 攝影╱楊明龍

【三八紋示意圖】

第一道八紋,是從淚溝延伸到顴骨下方的淚溝紋,又稱印第安紋;第二道八紋為鼻翼往下延伸的法令紋,又稱笑紋;第三道八紋,位於嘴角兩側一條向下的線條,稱木偶紋。 

【眼周一點靈】

本區按摩動作主要針對眼周肌膚、預防第一道八紋的淚溝紋而設計,以點壓眉眼周遭穴道或滑推等方式,增進循環代謝,搭配緊緻、除紋保養品更有效果。 

Step1

按正常程序保養,最後全臉擦上約一粒黃豆大小的乳液或乳霜;若是乾性肌,建議也可選擇複方精油保養,取約5元硬幣大小的量即可。 

Step2

雙手來回擦掌至溫熱後,以掌心包覆雙眼停留3秒,重複操作約3次,以掌心溫感放鬆雙眼,緩解疲勞感。 

Step3

以中指揉按眉骨周遭穴位,包括眉頭凹陷處的攢竹穴、眉峰處的魚腰穴、眉尾後方凹陷處太陽穴,每次揉轉5次後停頓按壓3~5秒。

Step4

同步驟3方式,揉按下眼眶眼尾後1/4位置的球后穴、瞳孔正下方眼眶骨凹陷處的四白穴,及眼頭睛明穴。步驟2~4幫助眼周循環。 

Step5

雙手食指彎曲,以第2指節側邊平面處貼下眼眶,由內至外推刮,再以同樣方式刮上眼眶,各刮動10次。 

Step6

一手橫擺、指尖朝向眼頭,另一手直放、指尖朝下,雙手交替由眼頭往太陽穴方向輕撫右眼為1回,約做7~8回,再換邊重複。 

Step7

雙手中指與無名指從眉頭上方,以螺旋畫小圈方式繞雙眼1圈按摩,做3~5次,有助排除滯留水分。 

若作息不正常或常接受紫外線照射,都易讓肌膚提早老化,失去彈性讓紋路漸生。

【雙頰更緊緻】

本區動作針對預防面頰鼻側向下延伸的法令紋、嘴角旁的木偶紋而設計,以按壓鼻側穴道,將雙頰、下顎等處肌膚由下向上滑推,幫助增進肌膚緊實,預防紋路提早產生。 

Step1

雙手中指來回輕擦鼻翼兩側,力道往上強往下弱,來回1次為1回,共做10回。 

Step2

中指由鼻翼兩側的迎香穴,沿鼻側向上揉轉至眼頭,揉按時會有微痠感,做3~5回。 

Step3

拇指按壓迎香穴、瞳孔正下方與鼻翼外側平行交會的巨髎穴、眼尾下方顴髎穴及耳前下關穴,每點停5~8秒。 

Step4

雙手中指從人中分別往兩側滑推,重複3~5次。 

Step5

雙手中指從嘴角右端上方,垂直法令紋往兩側滑推3~5次,再重複動作於左邊嘴角上方。 

Step6

雙手拇指交疊,按壓嘴唇下方承漿穴3秒後,往上滑推繞到人中按壓3秒,做5~8次。

Step7

雙手食指彎曲後,沿下顎骨正下方刮滑至耳前,重複5~8次。 

Step8

雙手掌心從下顎處往上滑推至耳前,感覺臉頰被往上輕托才有效果。做5~8次。 

Step9

食指與中指夾住耳朵,分別於耳前、耳後上下輕擦幾次後,下滑至鎖骨處,重複5~8次可改善臉部水腫。 

【加分抗老新品搜羅】

 

IPSA逆齡再生無痕乳霜50g 6900元
抗老乳霜,無厚重黏膩感,針對老化特徵法令紋尋求改善,添加維化命E幫助抗氧化、提高肌膚機能。
迪奧 逆時完美再造乳霜60ml 5000元
以植萃脂質等配方,訴求回復肌膚密實度,訴求提供乾燥、粗糙肌滋潤與保護。

 

自然美 NB-1胺基酸複方活膚精華液 30ml 4900元
訴求促進皮膚的彈性、緊實肌膚,並讓皮膚恢復光澤與彈性。
克蘭詩 煥顏緊緻晚霜50ml 2800元
訴求防止紋路加深,增加膠原纖維合成的抗老緊緻晚霜,按照膚況區又分為一般膚質用與乾燥肌使用2種。
伊麗莎白雅頓煥采活顏6天新肌霜50ml 2200元
訴求撫紋、增進肌膚細膩度的抗老乳霜,增加保濕成分,並訴求以白玫瑰與茉莉花香等助放鬆。

【專家檔案】

梁冬青
擔任品牌資深教育訓練講師16年,擁有國家美容乙級執照、國家美容丙級執照。 

【哪裡買】

˙自然美 www.nblife.com.tw 
˙其它品牌各大百貨專櫃均售 

模特兒╱吳姿穎 梳化╱謝嘉榛 

 

來源: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908/35278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