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12日  
更多專欄文章

在烹飪教室專門指導2歲以上小朋友做料理的Amanda,設計了一系列適合小朋友一起製作的甜點,利用市售的巧克力球、預拌粉和沙士等材料,不僅讓小朋友更有參與感,也讓做甜點變得有趣又簡單。
報導╱黃翎翔 攝影╱黃天佑

外型小巧可愛,蓬鬆可口。

【金莎巧克力杯子蛋糕】

材料:鬆餅粉200克、牛奶100c.c.、雞蛋2顆、金莎巧克力6顆 
準備: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 

★做法

鬆餅粉加牛奶、蛋混合均勻,以180℃烤12~15分鐘,取出趁熱塞入金莎巧克力即可。 

★Tip

鬆餅粉的配方每個不同,可依使用說明做改變。 

果凍粉取代香草精,吃來酥香。

【果凍粉餅乾】

材料:中筋麵粉3又1/2杯、無鋁泡打粉1小匙、奶油1又1/2杯、糖1杯、蛋1個、果凍粉3/4杯
準備: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奶油在室溫下放到軟化。 

★做法

奶油、糖混合打發到變白色,加蛋混合均勻,續加過篩的麵粉、泡打粉、果凍粉拌勻,分搓成小球狀放烤盤、略壓扁,以180℃烤8~10分鐘。 

口感Q且紮實,巧克力香甜。

【巧克力沙士蛋糕】

材料:
A.低筋麵粉2杯、糖1又1/2杯、無鋁泡打粉1大匙、肉桂粉、鹽各1/2小匙
B.奶油1杯、可可粉1/4杯、沙士1杯、優酪乳1/2杯
C.蛋2個、香草精1大匙 D.糖粉少許
準備: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 

★做法

材料A混合、過篩。材料B拌勻以小湯鍋加熱至微溫,再倒入材A料中快速拌勻,續加雞蛋、香草精拌勻,入烤模以180℃烤30分鐘,灑糖粉。 

【本日料理手】Amanda

 

協助拍攝╱Little Art 天才巧克力幼兒塗鴉空間、皇家哥本哈根 

來源: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912/35288111/applesearch/%E7%B0%A1%E6%98%93%E7%94%9C%E9%BB%9E%E8%A8%8E%E5%A5%BD%E5%B0%8F%E6%9C%8B%E5%8F%8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