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不要來,天然芳香療法抗菌抗病毒!

首爾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疫情拉警報,人人自危,我們也該開始戒備和自我保護了。

2003年,SARS冠状病毒出現,在極短的時間內傳播到全球逾30個國家,奪去了近10感染者的生命,據說MERS的傳染力比SARS更強,可能致死率是SARS的4倍!

 

認識MERS
傳播方式:

一般冠狀病毒主要透過大的呼吸道飛沫顆粒及直接或間接接觸到感染者分泌物等方式傳播,但MERS-CoV確實傳播途徑仍不明。根據目前研究結果推測,個案可能因接觸或吸入患病駱駝之飛沫或分泌物而感染,人與人間的傳播主要以院內感染為主,但仍無持續性人傳人的現象。另曾有研究指出MERS-CoV病毒可在低溫 ( 4 )的駱駝生乳存活72小時,部分確診病例亦曾飲用駱駝乳。

 

發病症狀:

確定病例的症狀主要是發生急性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從目前少數幾位病例的臨床資料顯示,感染者通常會有肺炎,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DIC或死亡。

 Antibiotic-Resistance-300x254

 

MERS來得快又急,除了國內工廠加班生產口罩,我國也有1500人取消遊韓了,相信你也在熱切關注吧?

MERS現階段沒有解藥也無預防疫苗,而最怕的是病毒恐發生突變、快速傳播,這一股風雨欲來之勢,不禁讓人想起10年前SARS的不安與惶恐,真不希望MERS又對台灣甚至全球造成傷害,讓我們赶緊來自我防護吧!

 

你知道嗎?一個人的免疫力弱就會被細菌和病毒找上!所以,罩起防護,提升自我免疫力即是關鍵。

 

植物是世上最寶貴的資源,而天然的植物“精油”蕴藏著自然界偉大和神秘的力量,茶樹、丁香、迷迭香、尤加利、羅文莎葉、肉桂等精油都有助抗菌抗病毒及 保護呼吸系統。

 __

 

提升免疫力,卡爾儷傳授芳香療法DIY“五”撇步:

 1.  直接嗅吸

 __ 3

把1滴保衛複方精油滴在掌心,搓熱后以鼻嗅吸,盡量吸氣時深、勻,讓精油有效成分到達氣管深部。

另可取一滴保衛複方精油滴在口罩,或配戴精油項鏈聞香。

 

保衛複方精油:野橘、丁香、肉桂、尤加利和迷迭香精油調配

(有助於抗菌,免疫的系統支援,抗細菌,反病毒)

 

 2.  抗菌空間噴霧(100ml 濃度5%)

 IMG_0968

100 ml可分裝在10支10 c.c 的噴瓶,方便攜帶,可分享予家人朋友。

透過抗菌噴霧,淨化環境空間,無論是居家、辦公室或車裡都适用,可放置在手提袋內,随時随地掌心噴一下,搓熱嗅吸就可以了。

 

配方:榖物酒精                           10 c.c.

 百里香純露

 (眾多純露產品中,抗菌抗病毒的首選) 85 c.c

 天然精油(品質經過專業調理級認證)

 1.茶樹(提高免疫力)                 1 c.c.

 2.丁香(抗菌抗病毒)                 1 c.c.

 3.迷迭香(化解黏液、呵護氣管)       2 c.c.

 4.尤加利(照顧呼及系統,提高免疫力) 1 c.c.

 

制作方法:

(一)     把适量的榖物酒精倒入燒杯中,加入上述精油

(二)     倒入百里香純露

(三)     分裝至小瓶內。

  

 3.  提高免疫力滾珠調和油(100 c.c 濃度6%)

 油

100 c.c可分裝在12支8 c.c的瓶,可分享予家人朋友。

清爽不黏膩,攜帶方便,隨時隨地可使用,用於局部塗抹或掌心嗅吸皆可。

 

配方:精油

保衛複方精油  5 c.c

(野橘、丁香、肉桂、尤加利和迷迭香精油調配)

檸檬精油      1 c.c

分餾椰子油    94 c.c.

 

制作方法:

(一)倒入適量的分餾椰子油,滴入上述精油

(二)攪拌器拌勻

(三)分裝於滾珠瓶

 

4.  茶樹乾洗手凝露(100ml濃度6%)

 __ 1

流感病毒除了通过空气、唾液、飞沫传播外,还能在物体表面存活,而每天接触物体表面最频繁的就是我们的双手。

MERS來襲,記得要勤洗手。

 

配方:精油

保衛複方精油 6 c.c

植物性乳化劑 4g

藥用酒精 95% (60g)

冰晶凝膠 34g  

 

制作方法:  

(一)取適量的冰晶凝膠,放入燒杯中

(二)將藥用酒精緩緩加入(一)項,攪拌均勻即可

(三)加入適量的植物性乳化劑

(四)滴入保衛複方精油,攪拌均勻

 

5.  空內擴香

IMG_1001
使用保衛複方精油6-8滴,利用拓香石或超音波水氧機擴香,淨化空間環境空氣,也能激勵身体內免疫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