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與精油植物特質─ 洪秀柱=羅勒精油代表人物?


看似不起眼,卻極為重要。

 

羅勒在台灣稱為「九層塔」,隨時都可看到摘到,並非珍貴稀有的植物,但卻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

   

有學員說,在台灣的生活環境,我們從不覺得「九層塔」很重要,總把它的存在當作理所當然。但試想想,義大利的青醬如果沒有九層塔,根本無法提味!炒蛤蜊沒有九層塔也會少一味,三杯雞九層塔做不出來道地台灣名產味。

 

今天在課堂上與大家談起這個有趣的話題:“哪種精油最能代表你的性格特質?”,提起近期熱門新聞話題人物洪秀柱,有學員認為“羅勒精油”最能代表這位外號「小辣椒」的立法院副院長

 

 EWSAS Basil sm

羅勒代表著那些在生命中運用直覺直接表達自己的人,能離開恐懼,活在正面及澄淨的能量中,與熱情對話,發自本然心而行動,說出真理,停止擔心,勇往直前。

 

 __

大家你一我一語討論起來。

 

“洪秀柱給我的感覺是韌性很強,很容易存活,但不太起眼。”

 “我覺得洪秀柱像九層塔,出生於貧困家庭,看似不起眼,卻很真誠又努力。她思路清晰,敢說敢做敢擔當,更有熱情的性格,與九層塔的特質很相似。”

 

你呢?你的看法是什么?

 

每種精油都有個別的獨特性格,如人一般。當然,若你正缺乏哪些正面的特質是可透過精油去激發的,缺乏熱情就以檸檬香茅來重燃生命中的熱情;缺乏勇氣就以雪松開發你的勇氣吧!

 

有位美女學員說自己像是野橘精油,因為她是個講求效率的完美主義者,且清新、激勵。

 

你呢?你是哪種精油的代表人物?

rosemary2 smLemongrass 3 smneroli sm lemon verbena2 smAromahead Rose smAromahead Euca Glob 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