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的保養品—DIY2

好的 現在就來介紹利用米做保樣品喔--
        想減肥最怕澱粉了,就是不要硬把米吃進肚子,各種米類製品都有豐富的澱粉,不管是煮稀飯產生的米湯或是米糠粉,都很適合拿來敷臉喔

       
米湯含有維他命B1與植物酸,可以抗過敏且又可以抗氧化,日本也研究證實,米糠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又可以使皮膚美白且保濕,市面上也又類似的產品,煮稀飯的時候可以預留部分的米湯來DIY,或者依照以下的方法把米湯煮好放涼,建議要搭配粉狀的材料,可以煮得濃稠,米與水的比例約1比4,如果要用面膜紙濕敷,則可以煮得稀一點,白米與水的比例約1比 8。
 
米湯這樣煮:白米泡水半小時,一般電鍋外鍋放1杯水,內鍋放白米約35G,加水約500C.C. ,煮至開關跳起,悶 20分鐘後再掀蓋,待米飯吸收水份,米湯約只剩下200C.C.時,過濾掉米待涼
 
米凍這樣煮
如果要煮成像果凍般濃稠,可以將白米泡水隔夜,煮的時候外鍋仍要放1杯水,內鍋放35G米加250C.C.的水,開關跳起後再悶20分鐘,挖出果凍狀部分,約100G待涼,即可
 
﹝米粉磨砂膏﹞:
白米含維生素B群,有保濕效果,糯米含有豐富微量元素,能幫助皮膚代謝,米粒顆粒細緻,能去除皮膚老舊角質,而不傷肌膚。
材料—白米10G、紫糯米或糯米10G、橄欖油約5c.c、較稀米湯約5C.C
作法---先將白米及紫糯米置入咖啡磨豆機,將顆粒磨細至接近粉狀。要使用時,倒入橄欖油與米湯拌勻即可。
用法—適合毛孔較粗大、混合性或中性膚質、每週1至2次。要避開眼唇。加強敷在額頭,鼻頭等T字部位,用手指輕輕畫圓按摩,約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P.S 用不完的米湯,可以拿來洗臉,冷藏最多可以放3天
 
 
﹝杏仁亮顏面膜﹞:
米湯能保濕,可以改善暗陳,杏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能使肌膚恢復光澤,蜂蜜可以滋潤、補充水分
材料—較稀米湯或濃稠如果凍狀約10C.C、蜂蜜5C.C、杏仁粉約30G
作法---將所有材料調和均勻即可。
用法—適合一般膚質、要避開眼唇。建議每週2至3次,每次約10至15分鐘,再用溫水洗淨即可。

﹝米糠甘草鎮靜面膜﹞:
甘草含甘草酸胺,可以抗炎舒緩,米糠含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E,有安撫鎮靜效果,牛奶可以美白,補充肌膚水分。
材料—甘草粉5G、米糠粉 5G、鮮奶約20C.C.
作法---將所有材料調和均勻即可。
用法—適合一般膚質,將面膜紙先用水沾濕,擰去多於水份,沾取調好的面膜敷臉,約10-15分鐘,再用溫水沖洗乾淨,每週2-3次。
 
﹝綠茶抗老面膜﹞:
綠茶有維生素C與單寧酸,可以抗老化,收斂毛孔的效果,由於搭配材料均為粉狀,建議將米湯煮成果凍狀,附著效果也較好。
材料—煮成果凍狀的米凍約20G、綠茶粉約5G、麵粉約10G

作法---將所有材料調和均勻即可。
用法—適合一般膚質,避開眼唇周圍,每週2至3次,每次約10至15 分鐘,再用溫水洗淨即可。
    *小叮嚀:用不完的米凍可以敷在頸、手背、手肘、足部或角後跟等部位、包上保鮮
      膜固定,停留10到1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