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度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第一

期的美容講師班(美容乙級)與美容進修班(美容丙級)學生結業了,

學生們是各展風采,她們努力了約三個月的時間,犧牲了周日的

家庭時間,努力的學習,學生們滿滿的溫馨感謝,我也給予了深

深的祝福,祝福大家順利的考上丙級美容師執照,且工作生活都

順利,希望也能在美容這個產業,用專業的態度,發揮所長,樂

在自己的工作當中!
 
勇敢的作夢  踏實的做事

第一次上我的課的學生,很喜歡問我:老師你為甚麼進入美容講

師這個領域?或者學生們會說我要怎麼規劃怎麼學習,才能成為

美容專業的佼佼者?其實我滿喜歡學生們的提問,這表示她們的

企圖心,和學習的嚮往,更是給老師們的鞭策。
 
選擇你所愛 不忘初衷

要如何選擇一個終身的行業呢?打個比方好了,就好像是交男朋

友,或者說選未來的另一半一樣,要多觀察多比較。

首先,不管是任何的行業,我們在入行之前,就要多評估這個市

場,在報紙或雜誌中多閱讀市場資訊,多認識多了解相關知識,

讓自己對這各行業有基本的認識與了解,並且有基本的概念;第

二就是看看在這各行業的朋友的狀況與想法,甚至也觀察不同的

行業的店家、廠商的生意,多跟她們聊聊。最後就是決定自己喜

不喜歡,要不要進入這個領域、行業,若
決定進入美容產業,很

重要的4個秘訣,跟大家分享:有恆心、有熱情、對自己的承諾

要不忘初衷,以及有耐心。

在這個行業中需要有熱忱,因為我們要解決別人身體皮膚等等的

問題,要真誠地用心去幫助別人,關懷別人。技術方面是沒有秘

訣,就是認真做;日日精,要有計畫的規劃自己,認真執行,再

探討改進,這就是 plan-do-see的三個循環,所謂的

plan-do-see就是評估—執行—檢討—再評估—執行—檢討,就

例如說有人有一顆青春痘,開始就要評估用何種產品解決他的問

題,療程要設計幾次,執行的方式—也就是每週為他規劃幾次,

d0-要預約時間,在哪裡做呢,是你家或是他家,see-最後檢討

整個個案,總共花了多少時間,用了多少產品,最後一周後做

追蹤,再來評估效果等等,追蹤客人的感覺,是好還是不好呢?
 

過兩天再跟大家分享我對這個行業的建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