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自創35921口訣

 「平時不養生,老年養醫生!」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靠著「代謝平衡飲食法」,不靠藥物、不刻意節食,4個月甩肉17公斤,並自創「35921」口訣,也就是「每天只吃3餐,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餐與餐間隔5小時」、「拒絕消夜,晚上9時前吃完晚餐」、「每天最少喝2000cc的水」、「每天早餐1顆蘋果」。

 

瘦身有成的洪泰雄最近在台大校園推廣這套觀念,並在台大舉辦多場健康講座,讓台大副校長陳泰然夫婦、中興大學副校長蘇玉龍等人加入瘦身行列。

 

昨天他在台大舉辦「代謝平衡,健康瘦身」新書發表會,當場宣佈捐出部分版稅給台大。

 

洪泰雄表示,自己曾深受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疾病所苦,且三餐不正常,一度體重暴增到84公斤,但在去年接觸到一位德國醫師沃夫提倡的「代謝平衡飲食法」之後,身體力行,4個月成功甩肉17公斤,從84公斤減到67公斤,鮪魚肚也不見了,整個人神清氣爽。

 

洪泰雄表示,「代謝平衡」一開始是「身體準備期」,為期2天,主要協助身體充分做好準備,讓後續的飲食改造計畫順利進行,接下來就要嚴格遵守守則,牢記「35921」口訣。

 

他提醒,進入第二階段後,餐餐都要有蛋白質,先吃蛋白質的目的在於啟動消化酵素,而且每餐蛋白質與蔬果的比率要設定在蛋白質佔40%、蔬菜水果佔60%。

 

資料來源參考-民國100年5月31日 自由時報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