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伸筋 SPA去脂 雙管齊下瘦手臂_蘋果日報

 

透過搭配呼吸運氣的太極有氧先伸展筋骨,能拉長肌肉線條。

成功雕塑完美上半身需要先將塊狀肌肉伸展開來,再搭配SPA手技才能讓運動更事半功倍,此次體適能教練林駿峰示範以太極有氧讓身體先做伸展,再透過局部SPA手技,讓妳加強雕塑最難瘦下的掰掰袖。
報導╱陳琦穎 攝影╱陳志淵


體適能教練林駿峰表 示,以往女生在家自己做SPA按摩雕塑身材時,都不知單純在肌膚表面滑推按壓,對雕塑的效果並不顯著。想塑身應先減脂,先透過運動來提升新陳代謝,並將塊 狀肌肉或脂肪延展開,建議先進行結合緩慢節奏、能舒筋活骨與加速血液循環的太極有氧來扭轉伸展上半身後,再透過SPA手技將最難瘦的手臂肌肉或脂肪推展開 來,便可達到伸筋塑體目的。

提腳跟夾臀


step1

雙腳併攏,雙臂往上抬高至耳朵兩側並將掌心朝後。



check

扭轉雙臂帶動雙掌朝後,才能延展上臂蝴蝶袖贅肉。



step2

配合吸氣腳跟離地,慢慢吐氣將背打直。



step3

用腰部與腹部力量使手臂與頭往前傾約45度並縮下巴,停5秒回正,整套動作重複8次,藉由墊腳夾臀運動,刺激膀胱收縮與強化腹部力量。



做這個動作時,下巴要往內縮不要用脖子的力量將頭部撐住,同時背部打直而臀部要向內夾緊才正確。


神龍擺尾


step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彎,雙手手肘微彎向前平舉至胸部高度,掌心朝外使手指相對。



step2

吸氣左手帶動身體往左側旋轉,此時雙腳跟略離開地面,以腳尖為軸心跟著身體往左旋轉。



step3

轉到左側身體最大角度後吐氣,腳跟落地右手順勢往上抬高45度,左手不動幫助維持平衡,停10秒後回步驟1,換右邊進行,左右各做8次,身體側邊與腰部肌肉會有被伸展的感覺,且抬高的手臂也會有緊繃感。



當身體轉到最大角度停住時,不要踮起腳尖,這樣才能延展到小腿肌肉。


上臂擰轉


step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微的彎曲。雙臂從兩側向上平舉至與肩同高,將掌心朝下。



step2

吸氣將右手掌朝前,左手掌朝後。配合吐氣臉慢慢往右看,下半身不動而上半身利用腹部力量往右推移15度並停留。



step3

右肩往後扭轉帶動右手臂朝後轉,此時原朝前的右手掌先往上再朝後的方向;同時左肩往前扭轉帶動左手臂往前的方向,原面向後的左手掌會先往上再往前的方向,左右兩手臂旋轉至最大極限後停10秒回步驟1。



check

右肩連同右臂往後轉,右手掌先往天花板,依自己柔軟度儘量往後的方向,扭轉至有微痠感。



check

左肩同左臂往前扭轉,左手掌會先往天花板並再往前的方向,扭轉至整個手臂與肩膀肌肉有微痠感。



step4

慢慢吸氣左手掌朝前,右手掌朝後,配合吐氣臉慢慢往左看,下半身不動,利用腹部力量將上半身往左推移約15度停住。



step5

左肩往後扭轉帶左手臂往後轉,原朝前的左手掌會往上再往後的方向;同時右肩往前扭轉帶右手臂往前轉,面向後側右手掌會先往上再往前的方向,扭轉至最大極限停10秒回步驟1,左右各做8次,能緊實腹部延展手臂肌肉、刺激肩關節和腋下淋巴系統。


SPA手技去脂塑臂

芳療師王寶琳表示透過SPA手技按壓延展過後的肌肉或脂肪,能對局部更精準雕塑,幫助較難瘦的手臂更快回到勻稱狀態。


虎口

將手臂抬高掌心朝天,利用虎口從手肘位置往腋下滑推直到手臂有微熱發紅的樣子,能改善惱人的掰掰袖。



拳頭指節

手部握拳,用四指指節從手肘位置往下以較大的力氣滑推至腋下,要感到掰掰袖有疼痛感,才能更確實消除掰掰袖。


專家檔案


林駿峰
6年體適能教練經驗,具ViPR體能訓練系統認證教練、Fitness Anywhere-TRX懸吊式訓練STC認證訓練師、等證照,現為Lamigo休閒會館體適能教練。



王寶琳
芳療師資歷15年,擁有日本厚生省一級美容技術士、中國高級審判美容師證書等證書,在台灣及日本累計15年SPA規劃及培訓經驗,包括統一健康世界SPA。


模特兒╱Zoe(會星堂) 梳畫╱李曉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