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

適逢龍年,不少媽咪趕生「龍寶寶」,署立雙和醫院發現,龍年生子潮熱度延續到醫學美容領域,產後體態雕塑詢問度增加,其中,電波拉皮、雷射溶脂及冷凍溶脂最受矚目。

廿七歲張小姐產前五十二公斤,產後八個月體重已經降到五十七公斤,但原本腰圍廿三吋,現在變成廿七吋,褲子尺寸也從原本「S」號晉升「M」號。她說,穿塑身衣太熱,控制飲食也沒用,直嘆「回不去了」,盼能修飾身材線條。

調查顯示,前年虎年,新生兒僅十六萬餘人、去年民國百年新生兒成長到十九萬餘人,今年龍年預估可達廿二萬九千人。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指出,受到龍年生子潮的影響,醫學美容產後體態雕塑詢問度增加,人次提升至少三成。

李婉若說,媽媽們最在意的多是「瘦不了」的小腹、大腿內側及蝴蝶袖等,上門求診多希望借助外力改善局部問題。

醫師指出,電波拉皮適用於肚皮鬆弛的情形,但大範圍及脂肪太厚則效果不佳,其原理是帶負電的電子進入皮膚後會產生極化作用,每秒鐘來回振盪六百萬次,磨擦生熱,利用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產生緊緻的作用。

雷射溶脂則使用細小光纖探針,深入脂肪組織,釋放雷射能量,利用光震波效應,震破脂肪細胞的細胞膜,並且液化脂肪,適合大腿內側肥胖、蝴蝶袖的媽媽。

冷凍溶脂則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使用低溫治療器,將冷凍波傳送至想減肥的部位,遇冷的脂肪會自我凋亡,透過身體代謝排出體外,一次療程通常可減少近廿二%的脂肪,約三個月後會感受到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