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5日
更多專欄文章
 每天運動對抗地心引力,持之以恆就能雕塑漂亮身形。

因過度訓練,用錯力道和角度,舞蹈老師Kimiko也曾變成金剛芭比。Kimiko說,要針對局部雕塑,重點在於每天不間斷,而非一定要做強度高、時間長的運動。每天做雕塑運動勿超過半小時,不勉強做角度過大的動作,「只要感覺有在對抗地心引力就有效果。」本次由Kimiko示範針對肩、腹、腰線、大腿等部位的雕塑運動,保證讓妳大呼「這麼輕鬆也能瘦?」。報導╱解光芸 攝影╱周頌德


細肩挺胸

 


 

Step1

雙腳微張自然站立,雙手肘彎曲並在後腦勺處交握上臂,握的位置愈近腋下難度愈高,可視個人能力調整。接著收下巴靠近胸口,口中從1數到8,數出聲音可以幫助運動時維持呼吸順暢,以免動作難度太高會不自覺的憋氣。



Step2

維持收下巴,身體往頭頂方向延伸,雙手緩緩往後拉,往後拉的角度不需勉強,只要感覺腋下、兩側肩胛骨中央及副乳均有拉扯感就有效果,維持動作並且口中從1數到8。重複動作1與2共10~15次為一組,每天不要做超過3組。



CHECK

雙手交握上臂的位置愈近腋下難度愈高,可視個人能力調整。注意有五十肩或駝背症狀者,動作要緩慢、動作角度也不可太大。


瘦側腰線

 


Step1

雙膝夾毛巾坐在椅子上,雙手在後腦勺交握上臂,身體往天花板延伸,預備動作與瘦小腹動作相同,上身與大腿、膝蓋均呈90度,深吸氣預備。



Step2

小口吐氣,從1數到8,身體緩緩往左側彎,兩邊臀部不離開座墊,側彎角度勿超過30度,以免角度過大而拱背,不但易受傷且無法練到側腰。接著深吸氣,從1數到8,將身體緩緩回到預備動作位置,重複此連續動作10~15次。



Step3

重複左側彎10到15次後,換右側彎,同樣從1數到8,隨之緩緩吐氣,身體慢慢往右側彎,兩邊臀部都不離座墊,重複10~15次,左右每天各做3組。


甩鮪魚肚

 


Step1

選不滑動、可踩到地面的椅子,椅墊勿太軟,椅背和座墊呈90度。雙膝中央夾毛巾,有助動作時持續夾臀收小腹。雙手肘彎曲在後腦勺交握上臂,上身往頭頂延伸,腳尖踩地,膝蓋彎曲呈直角,上身與大腿呈直角,吸氣預備後,再小口緩緩吐氣,將下背部往後靠椅背,從1數到8。



Step2

接著深吸氣,口中從1數到8,感覺像是雙手將自己身體往天花板方向拎起來,使身體緩緩往頭頂方向延伸,重複動作1至2共10到15次。每天最多3組。



CHECK

雙膝中央夾厚毛巾,可幫助動作時持續夾臀收小腹。


大腿內側

 


Step1

選擇不會滑動的椅子,椅背高度約在腰部,上半身放鬆,頭部自然垂下,雙手交握輕鬆靠在椅背上,支撐身體重量。下半身膝蓋微彎夾毛巾站立,尾椎骨往內收,膝蓋彎曲不要小於90度、膝蓋不要超過腳尖,深吸氣口中從1數到8。



Step2

口中緩緩從1數到8,小口吐氣,像是將大腿內側往內夾提起來的方式將膝蓋伸直。重複動作1至2共10~15次,每天做3組。



NG

上身放鬆就好,不拱背、臀部不翹起,盡量將恥骨往內縮的感覺,可避免受傷,在膝蓋間夾毛巾除了可幫助夾臀,也可避免拱背,讓動作更正確。


專家檔案

舞蹈編排及肢體指導老師 Kimiko
以18年時間跳遍各國舞蹈,曾從紙片人練成精壯,再恢復修長美形身材,合作藝人包括小S、李倩蓉等,是不少廣告及MV肢體指導老師。

造型╱謝嘉榛、謝靜惟 服裝協力╱adid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