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譯/謝秉蓁】

 

地中海飲食的好處又多了一項。歐洲一項大型研究發現,謹遵地中海飲食(包括大量吃魚、水果、蔬菜及攝取橄欖油健康脂肪)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這項研究近期在Diabetologia期刊發表。

此外,研究也發現,採取「低升糖負荷飲食」(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降低對血糖值的影響)似乎也會降低糖尿病風險。同時施行地中海及低升糖負荷飲食的益處最大。

「地中海飲食降低糖尿病風險的效果是獨立於升糖負荷值之外,地中海飲食程度愈高、升糖負荷指數愈低的人,更可能有最低的糖尿病風險。」研究者在報告中寫道,「低升糖負荷的地中海飲食有效,這並不難理解,既然橄欖油與蔬菜是此種飲食的重點,而且不會增加升糖負荷值。」

這項研究是以11年時間追蹤2萬2295人的飲食及糖尿病資料。期間有2230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研究者發現,最嚴格遵行地中海飲食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最不遵守的人低了12%;相反地,在研究期間飲食攝取最多碳水化合物的人,得到糖尿病的機率比吃最少碳水化合物的人,高了21%。

研究者同時發現,高地中海飲食指數與低升糖負荷指數的綜合保護效果約是20%。

(資料來源/賀芬頓郵報)



全文網址: 地中海飲食 降低糖尿病風險 - 糖尿病保健 - 疾病大全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73210#ixzz2dLsYv8l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