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 國際證照

芳香療法 呵護媽咪、寶寶

 

孕期、產後,媽咪和寶寶到底適不適合使用精油進行芳香按摩?

專業醫師和芳療師說,適當的按摩可以舒緩孕期不適、產後更可達到放鬆、瘦身的效果,而寶寶按摩絕對是促進親子關系的最佳管道。

 

一般建議,媽咪懷孕12週後依個人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才開始進行芳香按摩,直至分娩,到產後都可以持續按摩,

當然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按摩技巧、不同的按摩部位,使用的精油也有所不同。

孕期、分娩、產後及寶寶按摩的精油選擇、按摩技巧必須由專業的芳療師進行或指導,就交給經過考核、擁有專業證照的芳療師吧!

02.jpg01.jpg

芳香療法 婦嬰照護 證照課程

近年來,許多芳療師已不僅僅進行一般的芳香按摩,她們都積極進修,進階學習芳香療法婦嬰照護這一塊,

讓媽咪在按摩時更安心,透過芳香按摩的放鬆時光,媽咪也可討教各種產後知識,包括泌乳、寶寶照護與按摩等知識。

0306.jpg0302.jpg

卡爾儷 32夜 芳療婦嬰照護課程 深受好評

卡爾儷健康美學顧問公司日前就在中華科技大學雲林校區辦了一場3天2夜的芳香療法婦嬰照護證照課程,深受好評,

06.jpg05.jpg

課程內容豐富專業,包括新生兒心理與生理照護、新生兒常見問題、孕婦產後腹部瘦身(自然產/剖腹產)、孕婦產後背部紓壓、

頌缽音療與芳療、內分泌爆發期~懷孕期、懷孕期芳香保健、乳房與泌乳知識、寶寶按摩等等。

0301.jpg04.jpg

芳療 改善孕媽咪整體疲倦感

芳療講師說,芳香療法可改善孕媽咪整體的疲倦感、降低疼痛感、舒緩噁心、促進睡眠、舒緩背痛。

0202.jpg

芳療講師 推荐精油與配方

同時也推荐分娩及產後的媽咪使用薰衣草、天竺葵、乳香、快樂鼠尾草精油。薰衣草有助降血壓、鎮靜、止痛;

天竺葵可平衡及調理;乳香可舒緩情、穩定神經;快樂鼠尾草有助放鬆、止痛及紓解壓力。


芳療改善 害喜 胃灼熱 背痛 失眠 妊娠紋

害喜的孕媽咪可使用薑、檸檬、松針、甜橙、佛手柑、橙葉精油,透過吸聞及按摩法達到舒緩。

許多媽咪在孕期時受到胃灼熱和消化不良的問題困擾,這時也可透過芳香療法的按敷法或按摩法來舒緩,

適合使用的精油包括薑、黑胡椒、甜橙、柑橘、羅馬洋甘菊、檸檬。

背部疼痛可使用薑、黑胡椒、甜橙、柑橘、佛手甘、橙葉、檸檬香茅精油,進行按摩或泡澡。

失眠或疲倦可使用薰衣草、甜橙、柑橘和橙花精油進行薰香、泡澡或按摩。

媽咪最在意的妊娠紋也可透過DIY的芳香乳液按摩或塗抹來淡化。這是“芳香療法婦嬰照護證照課程”中,

高蓓鈺芳療講師分享的潤膚配方:薰衣草6滴、乳香6滴、柑橘8滴,加入媒介配方─無香乳液85ml、

玫瑰果油10ml及小麥胚芽油5ml。

 

產後憂鬱 增加乳汁 乳腺炎

產後憂鬱適用佛手柑、橙花、天竺葵、柑橘、玫瑰、葡萄柚、義大利永久花精油,透過按摩或薰香走出低谷。

另外,有助增加乳汁的精油包括茴香、快樂鼠尾草、羅勒、蒔蘿、檸檬香茅精油等,可用於按摩或泡澡。

乳腺炎適用薰衣草、佛手柑、薄荷、茶樹、羅馬洋甘菊精油、金盞花油進行冷敷。

 

使用精油 遵守安全使用原則

芳療講師提醒,孕期使用精油必須遵守安全使用原則。按摩精油的濃度一定要低於2%、要避免使用潛在危險性的精油、

絕對不口服、避免在直腸及陰道使用精油,還必須注意精油可能透過胎盤到達胚胎及胎兒。

 

芳香療法 寶寶照護

在寶寶照護方面,若寶寶哭鬧不止,媽咪可使用柑橘、薰衣草、羅馬洋甘菊及甜橙精油替寶寶按摩;

不容易睡著的孩童適用甜橙、柑橘、薰衣草、玫瑰及茉莉精油,或是補充鈣質有加乘的效果。

若是寶寶腹痛或脹氣,也可透過芳香按摩及塗抹來舒緩,適用的精油有薰衣草、羅馬洋甘菊。

芳療講師在課程中也分享了“小孩乖乖”的精油配方,甜杏仁油50ml,雪松2滴、檀香1滴、岩蘭草3滴、佛手柑2滴、廣藿香5滴。

02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香療法 國際證照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