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新工場執行長李開復,勸年輕人別透支健康。
本報資料照片 
罹患淋巴癌的創新工場執行長李開復,近日選擇回到台灣接受化療。他在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正遵醫囑治療,但在病中仍會工作,參加電話會議和工作討論。

大陸新京報報導,李開復患淋巴癌,回到台灣接受化療。他全身有廿多處腫瘤,得病原因是作息不規律、長期熬夜,以及壓力過大。

創新工場新聞發言人王肇輝日前在微博透露,李開復近日透過視訊向同事告別,同事勸他專心養病,暫時不要工作了。

在給員工的郵件中,李開復表示,正遵醫囑治療,療程會持續一段時間;在醫生允許的情況下,會參加一些電話會議和工作討論,不過工作時間會比之前減少很多。

李開復還提醒員工,要加強身體鍛鍊,不要以為年輕就可以透支自己的健康。李開復說,「現在回頭看,我年輕時實在太大意,既不注意飲食又經常熬夜,而且幾乎沒有鍛鍊。今天身體出了狀況,才重新審視健康的意義。」

一位同事問他,化療會不會很痛苦?會不會掉頭髮?李開復幽默地說:「我頭髮基因很好,這麼密,不會輕易被化療打敗的!即便萬一不幸光頭了,我就去做個大髮套!醫師說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患者是被心理壓力嚇死的,我一定不做那三分之一的人!」

李開復也在他的新浪微博上感謝逾四十萬網友給他的祝福和鼓勵。他還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微軟聯合創辦人保羅艾倫等名人抗癌成功的例子,鼓勵大家;並表示自己樂觀地展開抗癌行動,有信心克服病魔。

據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淋巴瘤科主任朱軍表示,一般情況下,淋巴癌治癒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全文網址: 20多處腫瘤 李開復回台治淋巴癌 | 淋巴癌停看聽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5/8158428.shtml#ixzz2fDBq0Wp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