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不只是按摩,也是身心靈的療癒

 

 

昨天在信義社大「芳香保健課程」中與學員分享“紓壓與情緒管理”,

一起來認識壓力、自主神經系統、邊緣系統與嗅覺魔力等,同時也關心日前發生的八仙樂園爆事件。

 

 

 

無論傷者、陪伴者或醫護人員,如今在身心靈上都承受著不同程度的壓力、傷痛和情緒,這長遠的路需要芳香精油的陪伴。

 

信義社大學員很棒,也很認真,在小組討論中提出了對傷者、陪伴者及醫護人員的情緒用油配方。

我感到欣慰,他們都掌握了精油的入門知識。

 

 

 

芳香療法不只是按摩,也是身心靈的療癒。八仙爆,給傷者、陪伴者及醫護人員的芳療精油建議:

 

 

傷者:室內擴香是首選,可使用薰衣草、乳香、羅馬洋甘菊、檸檬、杜松漿果、冷杉、佛手柑等等精油。

 

陪伴者:把精油滴在掌心搓揉嗅吸或塗抹在胸口,以減輕內心的牵掛。

 

        可使用雪松、甜馬鬱蘭、岩蘭草、香蜂草、檀香、乳香、快樂鼠尾草等等精油。 

 

醫護人員:調油或制作無香精乳液,塗抹腿部、紓解疲勞以及減輕肩頸酸痛。

 

          可使用迷迭香、檸檬香茅、柑橘類、花朵類等的精油。

 

 

不幸事故發生後的照護是漫長的路,希望社會大眾一同參與,給予祝福之外,也獻上溫馨的陪伴祈福。

 

__ 5__ 4__ 3 (2)__ 1 (2)__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