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生活、紓壓保健

        經絡舒壓、保養,一生的美麗、健康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223.JPG DSCF7225.JPG DSCF7226.JPG DSCF7227.JPG DSCF7241.JPG DSCF7240.JPG DSCF7236.JPG DSCF7253.JPG DSCF7220.JPG DSCF7258.JPG

 DSCF7320.JPG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鐵杉

Tsuga formosana

  image002-台灣鐵杉.jpg

台灣鐵杉擁有挺直的身軀,高聳入天,層層疊嶂

枝椏水平向外伸長,葉片集中於樹冠與枝椏末端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 敢於大膽希望》游梓翔解析歐巴馬

【聯合報╱游梓翔/燕京大學口語傳播系教授】
 4817562-2071662.gif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洪蘭:運動改善情緒 提升孩子學習力

在一個部落國小,大清早,看到校長帶著全校學生跑操場,校長說:「我們布農族是獵人,短小精壯,沒有胖的,現在孩子這麼胖,會讓祖先蒙羞」。所以他要孩子鍛練體魄,上、下午都各跑操場三圈。他說一開始時,家長反對,早上本來就叫不起來上學了,再跑三圈操場,回到教室豈不是正好睡覺?結果反而不是如此,孩子跑了回來精神變好,上課反而專心了。

我聽了很高興,因為他的話驗證了實驗上的發現:運動可以促進血清張素、正腎上腺素和多巴胺等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尤其多巴胺和血清張素跟我們的情緒是直接的關係,運動完的人表情都是溫和的,沒有愁眉苦臉的,運動使學生情緒改善,不會動不動發脾氣,減少班上學生衝突。二千年杜克大學的研究發現,讓憂鬱症的病人大量運動跟服「樂復得錠」(一種抗憂鬱症的藥)的效果一樣的好。

帶氧血液到大腦 使思緒清楚

當我們在運動時,心跳加快,快速運輸帶氧的血液到大腦去,使思緒清楚,學習效果更好。最主要是科學家發現運動會增加掌管記憶與學習的海馬迴中一種幫助神經生長的蛋白質,BDNF(Brain-derived neurotrophy factor,腦衍生神經滋長因子)的活化,它會帶動幾種荷爾蒙的分泌,如:第一類型胰島素生長因子(IGF-I)、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和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FGF2),它們會和BDNF合作,啟動學習的分子機制,並促使幹細胞分裂。如BDNF會幫助大腦增加IGF-I,啟動神經元,製造出跟記憶有關的血清張素和 胺酸,這兩種神經傳導物質會刺激更多的BDNF受體出生,增加神經元之間的連接,形成長期記憶;VEGF會在大腦中建造更多的微血管,因應運動時細胞對血液的需求,FGF-2在運動時大量分泌,促進組織生長、增加記憶的長期增益效應。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受邀民生扶輪社~紓壓按摩分享

相關的內容~PO上來與大家一起分

經絡美容與芳香照護─做個健康美人

單  元  名  稱

內  容  摘  要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26.JPG

DSC00022.JPG

DSC00028.JPG

【聞到就會放鬆的精油】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前受邀三重三陽扶輪社分享~紓壓按摩DIY

扶輪社定期簡訊~有篇文章~我覺得很不錯~PO上來與大家分享:

     人生,不一定要當「最好」

    但一定要懂得讓自己「更好」

人生,不一定要當「最好」,但一定懂得讓自己「更好」;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緣〜

    我在大學時代主修藥學,藥用植物和植物化學這兩門課是我很喜歡的課程,我深知植物和人體健康是唇齒相依的密切關係。畢業後,成為美商公司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源於興趣,我對傳統醫學的健康照護、天然養生等訊息一直很關注。後來創業,推廣「美麗」方法學的概念,經營健康美容產業,因緣際會接觸到精油,經常使用檸檬和杜松漿果精油來淨化空間,也選用乳香、玫瑰、薰衣草來調油按摩,對於用精油來營造神清氣爽的氛圍,感到非常喜愛,更加肯定精油對健康與美麗有很大的助益。 

 

 

感動〜

    於先生職務的關係,在淡水家居至今已逾四年多,生活環境的改變,我至深體驗了植物春夏秋冬的變化。平日搭乘捷運在台北、淡水往返之間,路程中,我常抱著愉悅的心情去欣賞台灣欒樹、黃花緬梔等植物,感激它們用美好的姿態豐富我的視覺。看春去秋來、花開花謝,植物更迭的色彩之美,令我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初春之際,很難得見到了馬拉巴栗的果實,那模樣像大顆青芒果,平時愛吃的糖炒栗子,其實和它同屬不同種。聯想到課堂中談到植物油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植物油的萃取,大都源自果實、種子、果仁等。更深刻體驗到每一滴油的來源,都是很多人辛勤的成果,需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不僅每一滴油都應善加珍惜,更要珍視你與這朵花香的緣份,好好品味。

 

分享〜

    從事的工作是成人教育,芳療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門課程,因授課的關係,學生也會回饋給我很多經驗個案。我最高興聽到學生說:「呂老師,我姊常熬夜,黑眼圈很嚴重,我照老師說的方法調油幫她按摩,現在姊姊的黑眼圈幾乎看不見了,又恢復了美麗的臉龐!」「老師,我媽媽的便秘困擾,因為調油做淋巴按摩有很大的改善!」這些見證,讓我深信這是一份利他也利己的好工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文章 : 好美好美…那袈裟飛起 像浪花

好美好美…那袈裟飛起 像浪花
 

我應該很專心的跪下磕頭再站起來,跪下磕頭再站起來,就這樣連續做二十分鐘,心裏要想著該懺悔的事和該感恩的事。開頭我並不很專心,眼睛往旁邊一瞥,見到一雙輕盈的腳步從我身邊走過。那袈裟飛起,就像浪花。我呆住了,心裏讚嘆著「好美!好美!」那是聖嚴法師。當年他老人家七十好幾,也跟我們一樣的跪拜,他的專注和真誠讓我動容,後來他說他是對他師父感恩。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希望〝裁員的不是我〞

我的學生經常和我討論:上班族的競爭與壓力

其實 我常說的一句話:

你必須評估:自己需要有哪一些表現和特質?

可以讓上司(老闆)覺得〝你是個不可取代的好人才〞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舉國歡驣的大日子

空氣中嗅覺到行人的快樂氣圍,我想體驗一下

大家的雀躍之心情,所以我也在早上9:00左右

依通知到指定的地點去排隊領取〝消費卷〞

隊伍雖然不長(前面大約有20個人左右)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誠徵下列課程認證中心~

1.Aromatherapy LevelⅠ

  精油與芳香照護課程 初階班(在職進修班)

2.Aromatherapy LevelⅡ

  精油與芳香照護課程 進階班(講師培訓班)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邂逅Sunny & Sunday的故事

Sunny:牠是一隻流浪的小小貓咪!

DSCF1460.JPG 

有一天:有二個學獸醫的女生正在跨越人行道的瞬間

突然聽見小貓咪〝喵喵〞〝喵喵〞的叫聲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010.JPG

Ⅰ如何選購圍巾?

  許多人在選購絲巾的時候

  都會將注意力放在品牌與花色上

  花色的設計固然在搭配上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