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編譯易晉羽、吳泳欣/綜合報導 2013年09月09日

過去研究顯示,飲用咖啡可降低中風和帕金森氏症的風險。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還發現,每天喝2至4杯咖啡,還會讓人心情比較不鬱卒,減少自殺的風險。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團隊,參考過去3份研究報告,分析20萬名男女平日飲用咖啡、茶、巧克力和含咖啡因飲料的習慣,發現每天喝上好幾杯咖啡的人,相較於只喝低因咖啡、很少喝咖啡,以及完全不碰咖啡者,自殺率低了50%,這個族群在6半年內只有277人死於自殺。

咖啡因可刺激中樞神經系統,為腦部生成血清素、多巴胺、腎上腺素等神經介質,讓人感到愉悅,可適度對抗憂鬱。

哈佛團隊表示,過去的研究也曾發現,習慣喝咖啡的人比較不容易憂鬱症上身;但他們不推薦心情低落、有憂鬱症的成年人,以增加咖啡攝取量來自我治療,因為加量恐怕會導致身體不適等副作用,「本研究用意是建議,每天喝2、3杯以上咖啡,或攝取400毫克咖啡因,會有些許好處。」

來源: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E6%AF%8F%E5%A4%A92%EF%BD%9E4%E6%9D%AF%E5%92%96%E5%95%A1-%E8%A7%A3%E6%86%82%E6%8A%97%E9%AC%B1-20130909000674-260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抗憂鬱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