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香療法─八仙樂園爆,疼痛不加劇

疼痛、焦慮、肌肉緊張三者環環相扣,身體影響情緒,情緒影響生理。 

 

八仙樂園粉爆炸,傷者燒燙傷情況嚴重,父母很是心疼,醫護救護人員也辛苦了。

無論身在台灣哪個角落,在此獻上最深切的祝福,也為傷者誠心禱告,祝福傷者早日康復,天佑台灣。

 

現階段無論第一線的醫護救護人員、家屬或傷者的壓力、情緒都需要好好照顧,尤其傷者的心理狀況。

 

儘管疼痛是很主觀的描述,但某些疾病或傷勢,確實會讓我們感覺到某部位或某器官發出疼痛訊號。

撇開病理上的急性和慢性疼痛,還有一些因素會使疼痛感加劇,例如長期失眠、慢性疲勞、焦慮、恐懼、

憤怒、悲傷、沮喪、厭倦、性格過度內向、人際關係疏離、社交孤兒等,都可能引發心因性疼痛,或是讓疼痛感更明顯。

 

同樣地,有些做法可以有效舒緩疼痛,例如適度休息、充足睡眠、保持同理心、發展社交關係、獲得陪伴、

舒緩焦慮、提振情緒、轉移注意力、止痛、抗沮喪等,都會有所幫助。換言之,保持良好姿勢、經常運動和按摩、

讓生活規律、飲食均衡,便能展現精、氣、神。

 

只要能紓解壓力、減少細胞發炎現象,讓自律神經平衡,便能讓身體回歸正常,減少疼痛。

 

【適用精油】

 以下精油任選2~3種調配有助於安撫情緒,紓緩焦慮、壓力所造成的不適,放鬆身心。

‧薰衣草:撫慰精神,平衡心靈,具鎮定與平靜功效,有效解除焦慮。

‧甜馬鬱蘭:促進體內血清素分泌,紓緩焦慮、放鬆情緒,使心情平和。

‧洋甘菊:穩定神經系統,使緊繃的肌肉放鬆。

‧岩蘭草:解除內心分擾,緩和情緒,解鬱舒眠。

‧伊蘭伊蘭:重拾自信與愛,放鬆神經,使心情愉悅。

 

 jungle mama image Ylang ylang sm

 

 【建議用法】

  • 工作壓力沉重時,可滴在手心上搓抒進行嗅吸
  • 飽受失眠困擾時,可輕抹於頸部、背部、足部和太陽神經叢附近。
  • 室內擴香

 

Aromahead Lavender Field France m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