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3-04-01 01:34
  •  
  • 中國時報
  •  
  • 【謝文瑄/新北報導】
 輕著紫衫↑號稱全台最長的百米「紫藤隧道」,目前已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一睹風采。(謝文瑄攝)

 輕著紫衫↑號稱全台最長的百米「紫藤隧道」,目前已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一睹風采。(謝文瑄攝)

     粉紅色的吉野櫻花綻放淡水山間,百米的「紫藤隧道」隱身其中,在粉嫩花海中顯得神祕又浪漫。淡水「紫藤咖啡園」四百株紫藤花正值盛開期,即使周末天候不佳,仍吸引千餘名遊客穿梭於此。

     未學過園藝的賴文鏗,憑著一股對紫藤花的愛戀,多年前在淡水三空泉山區打造「咕咕鐘花園」,園內種植一千多種花卉,以「紫藤隧道」最受歡迎。每逢冬末春初,紫花開滿棚架,傳來陣陣清香,紫色花苞還會隨風在空中搖曳,宛若一串串紫風鈴。

     然因租約到期,「咕咕鐘花園」四年前搬到淡水屯山河邊,卻遇到土壤貧瘠等問題,紫藤花直至去年才綻放,賴文鏗也將新花園改名為「紫藤咖啡園」。

     賴文鏗表示,目前園內種植四百株日本紫藤花和六株日本白藤花,打造一百公尺長的「紫藤隧道」和十排「紫藤牆」,從上月十五日開店迄今,平日平均一天吸引五百人次,周末平單日則湧進一千人次,預計十二日花期結束,但營業至廿八日止。

     他說,通常吉野櫻花盛開不久,紫藤花才綻放,但今年受變化莫測的天候影響,櫻花慢開而與紫藤花強碰,互相比美。「櫻花如粉嫩少女,紫藤花宛若成熟又神祕的女人」,民眾各取所好,也可賞櫻完繞道賞紫藤。

     賴文鏗另在淡水天元宮附近買土地,預計栽種五千坪紫藤花、三千坪季節花和兩千坪草坪,預計民國一○四年三月正式開放。

arrow
arrow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