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 ─DIY除蚊膏,不怕叮!

 

“除蚊膏”當然是天然的好,用品質最佳的精油親手製作,遠比市場上添加化學成份的安全可靠。

 

你容易被叮上嗎?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香療法 ─ 芳香小物DIY,赶走MERS

 

赶走MERS,罩起防護、提升自我免疫力的“抗菌抗病毒的空間噴霧”DIY課程又是學員滿滿!!

 M01 (4)        ME01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香療法與精油植物特質─ 洪秀柱=羅勒精油代表人物?


看似不起眼,卻極為重要。

 

羅勒在台灣稱為「九層塔」,隨時都可看到摘到,並非珍貴稀有的植物,但卻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消息跟好朋友分享!


只須 NT 200,讓你帶走兩瓶 DIY “抗菌空間噴霧”!

IMG_0968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RS不要來,天然芳香療法抗菌抗病毒!

首爾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疫情拉警報,人人自危,我們也該開始戒備和自我保護了。

2003年,SARS冠状病毒出現,在極短的時間內傳播到全球逾30個國家,奪去了近10感染者的生命,據說MERS的傳染力比SARS更強,可能致死率是SARS的4倍!

 

認識MERS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香療法與職場技能延伸的基本功

希望大家認真學習、重複練習,要持之以恆,直到熟練為止,熟練就能得心應手,就能更有信心,

做為進入職場技能延伸的基本功或是參加芳療師國際考試的入門基本課程單元,只要用心學習,將來每一個都是具有專業按摩技能的芳療師。

Kiwi老師為大家示範18種背部按摩手技。

老師為你加油,大家一起來練習吧!!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芳香療法~~近期出書

身心靈的療癒

    大家好,我是英國ITEC、美國NAHA考試中心的執行長呂秀齡老師,很開心和大家分享樂活芳香療法按摩。

所謂樂活”~希望大家都能簡單快樂過生活,一生都能無疾、無痛。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哪些事情可以讓快樂指數提升?《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整理出16種經科學驗證,並能讓你更快樂的小訣竅。

f_508523_1  

 

1.微笑:2011年一個研究指出,每當想起一些讓你微笑的正向事物,可以讓你更快樂,不過假笑可是一點用也沒有。2003年克拉克大學研究則指出,微笑也能觸發愉快的回憶。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名40多歲男老師,由於經常代表學校出國參訪,近來天氣炎熱、來往各地加上壓力,酒糟性皮膚炎發作,不只酒糟鼻,更是滿臉紅腫、膿皰,難以代表學校門面出訪,困擾不已,前來求診。

 

紅腫、膿皰 常被誤為青春痘

收治這名病患的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徐嘉琪表示,入夏天氣炎熱,青春痘、酒糟性皮膚炎的患者也越來越多,因為發作時像是喝酒後臉紅一樣,所以稱為「酒糟性皮膚炎」。

一般酒糟性皮膚炎好發於年輕女性身上,尤其是皮膚白皙的女性,但也可能出現在男性身上,初期症狀為臉紅、起疹子,因為看來像青春痘而可能誤診,酒糟性皮膚炎和青春痘最大差別在於酒糟性皮膚炎的膿皰沒有粉刺,青春痘則有粉刺;兩者的治療方式也不同,酒糟性皮膚炎不能服用常用來治療青春痘的類固醇藥物。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情是盲目的,邱比特缺乏足夠的判斷力,所以會犯下我們不樂見的愚蠢錯誤。當關係結束後,沒人知道邱比特何時會再出現,然而,只要戀人們仍尋求著愛情故事,他人的介入將不請自來,不論是父母、朋友或媒人,但今日的世界中,婚姻配對已經有新的模式:線上約會。

線上約會改寫愛情模式 真實謊言難辨

線上約會已經形成價值數十億的商機,在2011年,全球有2千5百萬用戶至少使用過一次線上約會網站。線上約會徹底改寫了愛情故事,只要使用者付費,約會網站就提供其他會員的基本資料:性別、生理特徵、自我介紹、背景、興趣、期待的關係類型等,以固定的檔案格式呈現,只要點兩下就可以看到。很多約會網站的使用者不見得會誠實填寫基本資料,當然,這在傳統面對面的約會時也一樣,人們將技巧性地表現出較好的那面,讓對方印象深刻,然而因為網路本身的安全距離,這種欺騙的手法在網路更容易出現。有一個研究訪問了80名約會網站會員,其中有81%的人曾經謊報基本資料,包括身高、體重、年齡等。在網路上尋找潛在伴侶已經成了一種機械化的行為,這種交友方式與愛情類型大肆流行的結果,確實破壞了詩意,更甚者,連我們建立長期關係所需要的信任感,也無以倖免。

生化科學做主 心理問卷精確分析

假如線上約會的算計取代了直覺,那麼當生理資料被拿來做生意時就更嚴重了,例如Scientificmatch.com、Genepartner.com和Chemistry.com等網站,訴求以顧客的基因生化檔案加以配對,這些網站說服使用者,大腦化學會比傳統方式更有效率。在美國,已經有數百萬的使用者選擇將他們愛情的命運交到科學手上,期盼能有成功的捷徑,而不必苦苦尋找靈魂伴侶。

費雪是最早以腦部掃瞄器研究愛情的學者之一,她協助建立了Chemistry.com的配對系統,系統將人格分成4種主要類型,分別是探險者、建築者、領導者、協商者。每種類型都由兩種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與血清素,與兩種性荷爾蒙-睪固酮與雌激素,依不同比例組合而成。

登入網站後,沒有人會直接檢查你的神經傳導物質跟荷爾蒙,但要填寫大約60題的心理問卷以供他們分析。裡面的問題是依據4種生化物質與人格特質的相關性,搭配基因與神經化學資料編製而成。根據填寫的答案,你會被歸類至一種主要人格和一種次要人格。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血清素向來有「快樂情緒因子」之稱,因為身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特定營養素,才能在體內合成血清素。因此,只要能夠製造或提升體內血清素的食物,就叫快樂食物。

 

色胺酸、Omega-3 :都能提升血清素

高醫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宋侑璇說,快樂食物大多含有色胺酸、生物鹼、菸鹼酸、Omega-3脂肪酸及硒等營養素。色胺酸、生物鹼或維生素C、B6等,可促成血清素生成;Omega-3可抑制身體發炎反應,也進一步提升血清素含量。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室主任謝藍琪指出,維生素B1、B2、B12等B群也是快樂食物的關鍵營養素,可以讓食物在體內轉換成能量,幫助身體減壓、精神變好。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815476-3488229  

五年前,一位美國女畫家和女兒飛來台灣,就為了女兒要捐肝給她做換肝手術。問她為何遠渡重洋?「孩子上網查詢,台灣換肝存活率比美國高。」

簡單一句話,道出台灣換肝技術在世界上有多知名;但也凸顯出國內肝病嚴重與器官捐贈不足。

台灣成人活體換肝五年存活率九成,遠勝美國的七成七、歐洲的五成八、日本的六成九。

陳肇隆昨在聯合報與中央研究院主辦的「健康高峰論壇」演講時表示,東方國家屍體捐贈器官風氣不如歐美,因此造就我國活體肝臟移植技術的發展,但「儘管技術好,無肝可換才是最大問題。」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的史學家都認為拿破崙當年是遭人下毒喪命,但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暨消化系醫學會理事長林肇堂昨天表示,拿破崙其實是死於胃癌;而幽門螺旋桿菌,是民眾最常被忽略的胃癌危險因子。

林肇堂昨天在聯合報、中研院合辦的健康高峰論壇中,演講「消滅幽門螺旋桿菌,可預防胃癌?」分享胃癌防治之道。有民眾提問,曾治療過幽門桿菌,不知道會不會再復發?

林肇堂幽默回應,九成九患者用藥後即可根除,不過「若你的幽門桿菌又復發,我會把此株超級細菌,放在台大醫院供奉。」引來台下觀眾笑聲連連。

胃癌與基因、飲食、吸菸有關,而幽門螺旋桿菌也是造成胃癌原因之一。林肇堂說,人體感染幽門桿菌後,不但會造成胃潰瘍,也會讓胃癌風險提高二到七倍,若能早期治療根除,就能降低未來罹患胃癌風險。

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螺旋狀細菌,可分解尿素成為鹼性的氨,來中和胃酸,躲在胃的上皮細胞中。國人體內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盛行率為四成。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乳癌  

「任何事情都有轉圜餘地,罹癌不是世界末日。」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蔡春鴻的夫人石同對抗乳癌九年,她昨與夫婿全程參加聯合報和中央研究院合辦的「健康高峰論壇」,還勤做筆記。

石同也以過來人經驗說,她罹癌後,真心面對自己,也奉勸所有民眾,在衝刺事業之餘,也要用另一隻眼睛關注自己健康。

由於讀者報名踴躍,昨現場座無虛席,石同因日前跌倒骨折,腿還打著石膏,由蔡春鴻用輪椅推著她到場聆聽。

石同說,能同時聽到中研院長翁啟惠和副院長陳建仁及多位名醫等大師級學者演講,非常難得,所以無論如何,她也要到場吸收最新抗癌知識。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高峰  

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昨在「健康高峰論壇」首次證實,他的研究團隊發現塑化劑暴露與罹患乳癌有因果關係,且暴露量越高、代謝塑化劑能力越差者,罹癌風險達三點四倍。

這項研究是中研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台大醫院、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這也是全球第一篇塑化劑與乳癌關聯性的報告,也不免讓人想起三年前塑化劑風暴席捲全台的恐慌經驗。

不過,陳建仁強調,塑化劑可在廿四到四十八小時由腎臟代謝;且從研究追蹤的近一萬兩千名婦女中發現,七成四者都是塑化劑暴露量少且能完整代謝。

他表示,研究中發現塑化劑暴露量偏高者約占一成,且因基因造成塑化劑代謝不完整者只占百分之二點八,所以不必太擔心塑化劑威脅。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