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張睿纖╱台北報導】

連日酷熱高溫,不少高血壓、慢性疾病患者因血壓控制不當上門求診。醫師提醒,老人家、長時間臥床者在夏天應特別注意補充水分,照護者也應多加留意長輩、被照護者的環境保持通風。

氣溫飆升,家醫科門診出現不少有慢性病的年長患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主任蘇千田表示,原本血壓控制得當的高血壓患者,因氣溫飆升血壓控制不穩,來門診抱怨頭暈、沒有精神,經檢查發現是長時間處在悶熱潮溼環境因此高血壓,提醒老人家及照護家屬應多加留意,保持環境通風、攝取充足水分。

近日除不少高血壓患者因血壓升高來求診外,感冒患者增加。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表示,不少病患抱怨出現疲倦、頭痛、肌肉痠痛症狀,其中一部分和沒有補充充足水分有關,提醒民眾應多注意補充水分。

何一成表示,尤其老人家、長期臥床者應補充充足水分,一天至少攝取2000cc,但炎熱夏天常因流汗流失水分,所以必須額外補充水分,如發現尿液顏色像啤酒般黃,就是沒有攝取足夠水分的警訊。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張志華表示,炎熱夏天大量水分流失,應適時補充水分、電解質,民眾可將一公升的水加一小匙鹽、糖,以保持體內水分與酸鹼度平衡,維持身體水分含量。

蘇千田提醒,老人家、行動不方便須長期臥床者及長時間在戶外工作者,應多加注意環境通風及補充水分。如出現中暑症狀,應適度將衣服脫去、用冷水降溫,並立即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