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中國時報
  • 黃文正/綜合報導
  •  近年來國人飲食的改變,常吃燒烤類的東西,容易增加罹癌風險。(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攝取很多紅肉的人,較易罹患某些類型腎癌。這份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發現,相較於攝取最少紅肉的中年人,攝取最多的中年人罹患腎癌風險多了19%。

     這項研究領導人、「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U.S.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丹尼爾(Carrie Daniel)表示:「這項研究結果支持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最近提出的日常防癌飲食建議,亦即限制紅肉與加工肉品攝取,以及使用烘烤或燒烤等方式烹調肉類。」

     研究人員鎖定美國近50萬名50歲以上的成人資料,調查其包括肉類攝取在內的日常飲食習慣,之後進行平均約9年的長期追蹤。結果發現,其中約有1千8百人(占0.5%)被診斷出罹患腎癌。

     分析發現,男人每日平均攝取57至85公克的紅肉;吃最多紅肉組別,平均每日約攝取113公克,吃最少紅肉組別,每日約攝取28.3公克。相較於攝取最少紅肉的中年人,攝取最多的中年人罹患腎癌風險高了19%。

     這份研究也發現,相較於較少攝取全熟燒烤或碳烤肉品者,攝取較多全熟燒烤或碳烤肉品者,也會增加腎癌風險。原因是,在燒烤或碳烤過程中,人們易暴露在高濃度的致癌化學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