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2月07日 
透過深呼吸及瑜伽的伸展、放鬆等體位,幫助減緩年後返工壓力,心情好、人自然就漂亮。

開工的第一周最難熬,趁周末做做瑜伽,透過規律的呼吸、肢體的伸展,幫助調整心情與壓力,讓循環也回到正軌,避免不正常作息與壓力導致循環不順暢、膚況不穩等困擾。
報導╱解光芸 攝影╱楊明龍

【平躺扭轉】

Step1 趴姿,雙手往兩側平伸,臉先朝左側看,接著左膝彎曲預備。 

 

Step2 左腳抬起離地,往右側延伸,注意雙手仍平貼地面。 

Step3 左腳盡量靠右手,雙手仍貼地,停留在自己能力所及處5到10個深呼吸,感覺下背壓力舒緩,再換邊做。可舒緩下背或腰背不適等症狀。 

【進階版】

若背部柔軟度佳,可將朝背後扭轉的腳尖點地,腳尖越靠近手的位置強度越強,柔軟度夠好的話可嘗試以左手抓右腳、右手抓左腳,達到伸展效果。 

【嬰兒式抒壓】

Step1 跪坐姿深吸氣預備,雙腳背貼地,預備一條小毛巾捲折成小枕頭狀放在身前預備。 

Step2 深吐氣上身放鬆往前傾,額頭放在小毛巾枕上。 

Step3 維持深呼吸,雙手往身後延伸,放鬆往地面下沉。停留5到10個深呼吸以上。此動作可放鬆全身,毛巾枕有助舒緩前額緊繃。 

【下肢舒展】

Step1 取有支撐力、不要太柔軟或扁塌的大靠枕,或以棉被折成四方型,將雙腳放在上頭,支撐位置約在大腿及膝蓋處。 

Step2 上身放鬆躺下,下背貼地,雙手掌心朝上呈現放鬆狀態,深呼吸感覺身體往地面下沉,雙腳膝蓋微張,感覺骨盆張開,維持此姿勢直到感覺放鬆為止。此動作有助放鬆下背,及舒緩下身腫脹感。 

【躺姿舒展】

Step1 取大靠墊或以棉被折成大四方型放在下背後側,選擇的靠墊或棉被要有支撐力,不要太柔軟,寬度要大於下背兩側。 

Step2 上半身放鬆躺在靠墊或棉被上,感覺下背部、背部都被支撐。 

Step3 雙手往頭頂方向延伸,停留時間不拘,直到感覺放鬆為止。此動作有助脊椎伸展、延展背部線條,幫助腰臀及骨盆位置回正。 

【專家檔案】黃露慧(LULU)

具YogaFit、Ashtanga系統瑜伽大師、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I A I M)等教師認證,為NAHA美國芳療協會認證芳療師,著作包括《LuLu's 快瘦XS女神操》等。 

 

來源:頻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0207/356238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伽 舒壓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