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寧之父鍾昌宏    毒物剋星林杰樑

                                                                                【中國時報 李盛雯/台北報導】2010.04.21

             好醫師「金」招牌

 想找台灣好醫師,認清「金」招牌!國內第一座由宗教界頒發的醫療學術貢獻獎終於揭曉,由羅東聖母醫院腫瘤科暨安寧緩和療護病房主任鍾昌宏及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獲獎,雙雙把二十二兩重、手工打造,價值一百三十萬的純金保生大帝神像扛回家。得獎的鍾昌宏特別將這個獎獻給羅東聖母醫院。

  這項醫療奉獻獎是由台南三級古蹟學甲慈濟宮首度舉辦,由於獎座採純金打造,從選拔之初就被外界譽為是台灣的「小金人」、「醫界金像獎」。

  經過一個月甄選,最後共有六位入圍者,包括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馬偕醫院董事長黃俊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璩大成、前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林幸道、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及羅東聖母醫院腫瘤科暨安寧緩和療護病房主任鍾昌宏。

  最後,由長庚醫院最高顧問吳德朗、司法院大法官蔡清遊等人組成的評選委員會,認為林杰樑及鍾昌宏兩位醫師除了門診義診救治病患之外,更付出畢生心血致力找出新方法,創造人類美好幸福的生活,因此獲獎。

  素有「毒物剋星」美稱的林杰樑,長年致力研究被歸類為醫學院冷門科目的毒物科,不但發明新的治療慢性腎臟病方法及巴拉刈除草劑中毒新治療方法,還經常透過媒體衛教大眾,教人避免生活中的毒,更是國內每每爆發黑心產品問題時,媒體的第一請教對象。

  國內安寧照護創始人、台灣安寧照護學會創會理事長的鍾昌宏,不但是位醫師,更身兼神職,是國內少數的醫師牧師,也因為鍾昌宏的長期宣導,才讓許多癌症患者重燃希望,找回了生命的尊嚴。

  不但兩位得獎人的成就耀眼,令人眼睛一亮的「小金人」獎座,更是以學甲慈濟宮祭祀的主神、台灣民間信仰的健康守護神保生大帝為模型,純金手工打造,光重量就重達二十二兩、市價超過一百三十萬元以上。

  獎座為何選擇用純金保生大帝神像作象徵?評選委員會召集人吳德朗表示,入圍即得獎,學甲慈濟宮舉辦醫療學術貢獻獎的目的,不是要醫生分出勝負,而是要全國醫生都學習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的精神,發揚台灣醫界的醫術和醫德。
 

好醫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