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家秀三層肉:70坦蕩蕩

 

                 2011-01-06 中國時報 【朱真楷/台北報導】

 過去以來,外界對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雙手插口袋,輕蔑笑看美麗島大審法官」的畫面。如今,即將度過七十大壽的他,不改灑脫本性,公開他與兩個女兒「裸體疊在一起」的親密照,為七十歲寫下「坦蕩蕩」的註解。由於畫面有點「驚世駭俗」,讓他不斷被老友們笑是「三層肉」。
100.01.04-01.jpg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最先進 長庚質子中心動工
          
3年後啟用 療程僅29 遠低於歐美百萬收費
                  
                             2011 0112 蘋果日報 【高麗玲、邱俊吉台北報導】

耗資三十多億元的林口長庚醫院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昨舉行動工典禮,預計二○一四年三月開始收治癌症病人,號稱將成為亞洲最大且最先進的放射治療中心,每年可治療一千八百名癌症病患。國外一個質子療程動輒上百萬元,長庚表示將把費用控制在一萬美元(約二十九萬多元台幣)。

林口長庚醫院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建物明年四月完工,將先安裝設備並試運轉,因屬新儀器,二○一三年起先進行小規模人體實驗,二○一四年三月可收治癌症病人。林口長庚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洪志宏昨說,該中心為地下三層、地上三層,總面積逾一萬坪,內有四間質子旋轉治療室及十間直線加速器治療室,啟用後將是亞洲最大與最先進的放射治療中心。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置換人工椎間盤 頸椎手術新療法
            
                                  文/陳金城(作者為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

一位59歲的女病患一開始因右後頸至右肩、背疼痛,到後來出現嚴重手麻、沒力。

一個月後,她自行到中醫診所做針灸治療,沒想到不但沒改善,反而手愈來愈痛、麻,甚至痛到睡不著、坐立難安,最後到醫院掛急診,經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第五、六、七頸椎椎間盤有明顯突出,導致神經根受到壓迫。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泡湯治療痠痛 拒當人體氣象台  

                                              文/陳嘉弘(作者為衛生署桃園醫院物理治療師)

      泡湯 58歲的徐媽媽今年夏天出車禍,造成膝蓋臏骨骨折,由於持續在復健科接受物理治療,所以恢復狀況良好。沒想到,天氣轉為濕冷,膝蓋痠痛難耐,她擔心,從此以後會變成「人體氣象台」。

 

 「關節痠痛不雨就風」是許多曾經受過骨骼肌肉方面傷害以及關節炎患者共同的心聲,這是因為關節炎或者損傷尚未痊癒,又受到外在氣象因子的刺激,如氣溫降低、濕度增加、氣壓的改變,以致肌肉變得僵硬、血液循環不良,甚至新、舊組織熱脹冷縮的互相拉扯下,加重損傷部位的負擔。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高纖飲食 享受暢快人生                                   

「便秘」一直困擾很多人,造成便秘的原因大多是因為纖維質和水分攝取不足,再加上活動量減少、腸胃蠕動減慢,影響到糞便排出。這時多攝取膳食纖維,對於改善便秘十分重要。

膳食纖維主要來自於植物性的食物,是指無法被人體消化道消化吸收的物質,例如:纖維質、半纖維質、果膠、樹膠、木質素等;可以分為水溶性纖維及非水溶性纖維,每日的建議攝取量為20到30公克。

◎ 膳食纖維的主要功用如下:
   ● 預防便秘及腸癌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家頭皮按摩這樣做

日本有「神之手」美譽的美容大師高橋美佳,特別傳授「一分鐘頭皮SPA按摩術」                   
居家頭皮養護搭配按摩,紓壓效果更好。只要一分鐘,自己在家就有頂級SPA的享受!

01.jpg 1.取約3枚硬幣大小的按摩霜,分數次塗滿頭皮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寧之父鍾昌宏    毒物剋星林杰樑

                                                                                【中國時報 李盛雯/台北報導】2010.04.21

             好醫師「金」招牌

 想找台灣好醫師,認清「金」招牌!國內第一座由宗教界頒發的醫療學術貢獻獎終於揭曉,由羅東聖母醫院腫瘤科暨安寧緩和療護病房主任鍾昌宏及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獲獎,雙雙把二十二兩重、手工打造,價值一百三十萬的純金保生大帝神像扛回家。得獎的鍾昌宏特別將這個獎獻給羅東聖母醫院。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界證實
          睪固酮濃度偏低男性 死亡率偏高

                                               〈中國時報 E3版 醫藥保健〉  【李盛雯/台北報導】2010.04.28(三)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到一家大公司應徵公關經理,公司要錄取的名額只有一個,想不到報名者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多,經過激烈的層層考試與關卡的篩選。最後,他終於接到面試通知單。
      想不到,輪到他進入董事長室時,他竟然在董事長的面前摔了一跤,手中資料撒的滿地,只見他從容不迫地,一一撿起來,並微笑地走到面試官的前面坐下。
果然不錯,董事長劈頭第一個問題就問他,你覺得這樣的事情會影響你的面試成績嗎?

      只見這個人微笑著回答:在人生的旅程中,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衝擊著我們,而這些打擊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端看我們是以何種態度去面對,因為不同的態度,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通常我都會以從容、積極、正向的態度去面對,只要盡了力,我就不太在乎結果是怎麼樣。

      如果,太患得患失,反而無法將真正的實力展現出來。更何況,有很多事情的結果,並無法操之在我。就像今天這件事情的成績是操之在董事長的手中,所以,會不會影響我面試的成績,應該是要問您,其實,這也是我想問的一個問題!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  投資線 ╱王莫昀/台北報導

年關到,跳槽風再起!傳統「3力」 (智力、學歷、經歷)高不夠看,「3Q力」特優(挫折忍受力佳、情緒管理力強、擁有良好品德)才是企業主眼中的「超級生力軍」,根據信義房屋與104巿調中心調查,99%企業願意優先錄用3Q人才。

甚至有7成5業主不惜多花1.5萬元薪資挖角;在對求職者問卷調查也發現,3Q人才不論是求職成功率、升遷速度、與被挖角機會往往都能「高人一等」。

全台明年推案量暴增至1.37兆元刷新歷史紀錄,年後房地產界更將有8.3萬職缺釋出,景氣熱絡,堪稱是職場的黃金轉捩點。

信義房屋看好這股市場熱潮,2011年將持續進行大規模展店計畫,目標拓點至400家直營門市,屆時將有逾3,500位人力需求釋出。而為了要讓有意在年後轉職的人士了解自己是否擁有轉職的條件,信義房屋與104合作進行「3Q人才」大調查,發掘出企業最想用的人才。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書即將出版,敬請期待 

並祝大家聖誕快樂,心想事成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邀 台北市 社會局 參與 家庭玩美女人課程 

台北市社會局20101111.jpg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邀 台北市 社會局  參與 家庭玩美女人課程     
  
       專題演講   『打造您的優質形象』 分享專題

    台北市社會局20101104-01.jpg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邀 參與 台北市萬華區 西園國小  親職教育研習活動

                     演講   『輕鬆自在的人生~ 精油紓壓DIY 』
分享專題

台北市西園國小20101101-01.jpg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希臘人體之美 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2010/10/15  故宮登場

20101015a.jpg

美好的人體可說是古希臘藝術的極致表現,建立在一種超越世俗的理想之上,又展現生動逼真的自然主義。對二十一世紀初的觀眾而言,其動態與情節令人怦然心動,卻又像是一個遙遠夢幻的理想或神話。的確,要理解古代希臘人的藝術,必須先認識他們的多神教、神話,因為宗教是古希臘社會生活的共同基礎。幸運的是,古希臘的神話故事充滿驚人的事件,交織著命運、人為努力和神力的介入,對當代讀者仍充滿魅力。

 《古希臘人體之美》特展的主題與一三六件展品,巧妙地彰顯古希臘藝術的特質與文化背景。展品的風格、題材或內容,將使觀者獲得一種兼具心動與夢幻時空的體驗。對於大英博物館收藏中有關希臘人體的藝術品,詹金斯博士(Dr. Ian Jenkins)提出精緻的十種子題,包含人體、性別、神的形體、英雄、運動員、人生歷程、愛欲、異類與個人性,更具體地展現其豐富內容,以及社會生活的樣貌,並以總論與展品的簡要說明,讓觀眾得以掌握神話故事背景與藝術特質。 

在世界各大古文明之中,古希臘藝術可說是裸體藝術的大宗。裸體(nude)一詞在現代藝術中常被等同裸女,但在希臘藝術中則以裸體的青年像(kouros)居多,裸體藝術指向一種理想的身體形式,有別於裸露(nakedness),這種審美觀在西元前六世紀末確立,用來表現完美的形體,特別是英雄裸體的描繪。在史詩中,英雄總是追求「美好的死亡」,成就不朽的美名,因此英雄形象大多是美少年。一八七五年羅馬教宗碧岳九世(Pius )擔心,這些對男性形體精確描繪的雕像,有可能會激起城內教徒們的性慾,所以他拿了鑿子和槌子砍掉城內每個男性雕像的生殖器官,造成流傳至今的藝術珍品多了一絲缺憾美,但仍無損於欣賞價值。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