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連續幾天午後雷雨,空氣濕度明顯上升。醫師表示,夏天氣候穩定往往是過敏氣喘病人停掉用藥的時間,但頻繁出入冷氣房、吃冰、喝冰水,環境濕度、溫差過大,仍會使原控制得宜的過敏問題再度復發,不得不慎。

台大小兒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楊曜旭表示,一般來說,過敏、氣喘好發時節多在季節交替之際,但臨床上也普遍觀察到,颱風來襲濕度、溫度劇烈變化也容易誘發氣喘,近來門診就多了1、2位因天氣變化過敏、咳嗽不適的兒童。

楊曜旭說,除了颱風,夏天最常見誘發過敏的原因就是進出冷氣房太頻繁,室內、室外溫差高達7、8度,身體無法馬上調適,過敏就可能發作;另外,常喝冰水、吃冰、晚上又吹冷氣,氣管受到過多刺激,也常是誘發氣喘的原因。

夏天午後傾盆雷雨也常讓溫度、濕度不穩定。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說,夏天上午常常艷陽高照,但午後突然大雨傾盆,就可能成為不穩定的過敏病人的誘發因子。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社會文明進展甚速,人於外界五花八門事態極易關注,於自己區區一小身體常顯漠視,惜哉。且來說說養生之要。

一、時時保暖與保軟──早上一起床,喝兩大杯溫開水,然後在客廳中走動幾分鐘,是為「暖機」。此吾友王君的獨絕妙招。乃一夜睡下來,人因少動,不免僵了,故醒後,最宜暖它,則血管與各臟腑可開始優良運作。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西仙草坊》仙草膠磚2盒(每個150g,一盒9入、共18入)

 

買東西.台灣物產館 吃遍台灣好滋味2012-08-25╱聯合報╱第G06版╱生活周報在地美食╱記者蘇湘雲∕專題報導   

食物可以僅止於人體生存反應的吃與喝,但換個角度想,在現代資訊快速消化的時代,咀嚼一口純手工的樸實滋味,去探究這塊土地的飲食文化與趣味,不只觸動老一輩的深層記憶,也傳遞兩代之間的感情。聊起這些代代相傳的傳統美食,從北到南是各具代表,如果沒空出門,動動手指頭

   新竹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製

時序入冬,正是肺炎好發季節,肺炎近年來高居國內十大死因之一。

通常好發於幼童及老年人等免疫力較差的人身上,若病情嚴重,甚至可能致命。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肺炎死亡率占呼吸系統急性感染死亡率的75%。如何預防肺炎?入冬保健不可不知。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熬夜準備期中考,一名女大學生某日醒來發現,右半邊臉不能動,還以為中風了。醫師說,熬夜或考試壓力大,免疫力下降,病毒入侵, 恐致顏面神經麻痺。

署立雙和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說,最近門診有多名大學生出現半邊臉不能動的症狀,其實是顏面神經麻痺,主要因最近天氣變化大,又逢期中考壓力所致。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項研究追蹤在台大醫院生產的一百八十六名懷孕婦女發現,孕婦產前如果工作壓力大,孩子出生後易有攻擊傾向、注意力不集中及神經發展遲緩現象。

這項研究由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陳保中主持,研究團隊自二○○四年開始追蹤,要求婦女產後三日內填寫心理評估量表,兩年後記錄幼兒行為量表,測量孩子的內在及外在行為,找出產前壓力與幼兒異常行為關連。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善存

經驗告訴我們,適合自己的老公(老婆)未必是當初那個最吸引你的人,也或許不是你心裡面最終的摯愛,畢竟,每個人的星盤組合或多或少都難以如意。如果太陽、月亮、金星、火星都互成調和相位,人生可就相當愜意了。然而,談戀愛的時候,總不免會去尋覓那個最能觸動心弦的人。

那麼,誰會是12星座的天菜?

牡羊座最愛獅子座

才華洋溢的牡羊,總是自信滿滿、睥睨群倫,很有些個人英雄主義,當然,他(她)或多或少都有崇拜英雄的傾向。而重視形象、舉止優雅、天生帶著幾分貴族氣息的獅子座,自然是最能吸引略有草莽性格的牡羊。兩人同屬於火象星座,同樣的熱情如火,同樣的才思敏捷,很容易一拍即合。獅子在生活裡所展現的浪漫天性,以及豐富的創意,每每讓牡羊驚喜,而獅子在公眾場合頗擅長於突顯自身的魅力,成為吸睛的焦點,很讓愛面子的牡羊臉上有光。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洪誠孝

《聖經》裡的7

每每看到「7」,我總不自覺會想到「Lucky 7」。「幸運」,幾乎可以說是數字「7」的具象指涉。有人說,賭場中的「擲骰子遊戲(Craps)」是讓「7」成為幸運代表數的緣故;因為根據這歷史悠久的遊戲規則,在雙骰子賽局中擲出總和為「7」的組合,為「天注(Nature)」,可直接通殺全拿。但我則喜歡另一種來自《聖經》的說法:「7」代表了「完整」,所以神花六天工作,加上第七天的休養生息,才是完整的循環。因為這個美善的涵意,所以成為美好幸運的表徵。在《聖經》中,「7」是個神祕而特別的數字。此外,根據《啟示錄》,土耳其小亞細亞半島曾經存在基督教史上最重要的教會群,正好也是七個。由此看來,上帝或許真的有所安排。耶穌也說要原諒別人七十個七次。

 

《名間故事》裡的7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蘿蔔吸入肉鮮,細嫩有味。(陳振益示範)
 
2012年11月25日 
 

天氣變冷後,蘿蔔滋味變得更清甜,且價格很便宜。高纖營養的蘿蔔除了搭配肉類、海鮮,當成菜餚裡的配角,透過炒、煮、蒸、燒等手法,也能變成下飯好菜,高雄福華飯店麗香苑主廚陳保吉和江南春副主廚陳振益分別以紅、白蘿蔔示範了簡單的下飯菜。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8-3

橄欖樹在西方素有「生命之樹」稱譽,因為整棵樹都是寶,樹葉、果實、果核、甚至樹根均具有特殊保健效能。台灣橄欖種植面積約269公頃,南投與台東加起來就占了六成,不過全國唯一專業經營的橄欖產銷班,卻在新竹寶山,而且成立了近三十年,這個產銷班不僅製作出多種口味的橄欖蜜餞,還長期研發創新橄欖的用途,而且產銷班培育出的橄欖樹苗至少賣出四十萬棵,在全台開枝散葉,將寶山打造為橄欖王國。
 

一棵棵結實纍纍的橄欖樹就在馬路邊,十月正是橄欖採收的季節,農民在橄欖樹下鋪布準備採收。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休息也能變美 省力按摩教學

 

2012年12月01日
 
巧妙利用身體重心和按摩手勢,輕鬆偷懶的動作也能達到按摩效果。

工作累到趴,還得照3頓DIY按摩才能維持美貌又省荷包,肯定讓不少小資女孩痛苦萬分。本次美容師要傳授省力按摩法,教大家取巧,利用身體重量幫忙,像是前傾等動作,或用指關節、掌根等較易施力的部位加強力道,就能省力按摩。並且特搜市售省力按摩小道具由美容師建議使用方法。
報導╱解光芸 攝影╱楊明龍



【撫紋紓壓】Step1

雙手握拳,利用除拇指外的其餘4指指關節為施力點,從額頭中央往兩側額角輕滑推至太陽穴,幫助循環。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12-11-18  中國時報  郭家崴
 

 SPA紓壓愈來愈講究!玩美會所採複合式概念,享受療程之外,還有專屬彩妝、美甲藝術專區,台灣總店經營有成,日前進駐香港;La Vie De Sylvie席薇亞手足保養精品館有別於一般SPA館,為手足護理打造專屬的SPA空間;晶華國際酒店集團的純天然酒粕美體療程,可體驗溫感的酒粕能量;登琪爾的砭礦活氧按摩療程為低頭族設計,專攻頭部與肩頸舒壓按摩。

 La Vie De Sylvie席薇亞手足保養精品館

 玩美會所的AA療程有臉部、身體、局部手/足護理,今年5月在台中成立的La Vie De Sylvie 席薇亞手足保養精品館,只將AA用在手足護理上,席薇亞國際有限公司執行長莊宜佳Sylvia與擔任雲品酒店總經理的先生張羽,將多年在國際五星級飯店的服務理念導入,店內共有4個療程室,採預約制。針對冬季推出的玫瑰煥新溫噴式蜜腊足部護理,包含肩頸紓壓、AA沐浴油足浴、AA極緻高效滋養去角質、AA玫瑰煥膚按摩、AA極緻滋養乳霜敷膜、溫噴式蜜腊護理、AA極緻高效滋養,60分鐘,原價2380元,首次體驗價1880元。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12-11-18 中國時報 陳大任/台北報導

 ▲上班族為求工作順暢,往往靠咖啡或濃茶來提神。■鄧博仁/攝影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骨質疏鬆可不是女性的專利!調查指出,台灣男性約每5人就有1人骨鬆,男性骨鬆的併發症嚴重度和死亡率高於女性,但很多男性常難接受自己有骨質疏鬆,認為骨鬆是「女人病」,規律吃藥意願低,問題不可輕忽。

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吳至行表示,骨質密度在-2.5以下或曾發生低衝擊性骨折,如輕微跌倒即骨折,就可定義為骨質疏鬆,50歲以上男性骨鬆盛行率約25%,但若包含低衝擊骨折,65歲以上男性骨鬆可能高達7成。

男性老人骨鬆常見,一個不小心,就可能骨折,臨床上就有不少男性病患,因手腳發麻、腰痠背痛或駝背、身高變矮就醫,一照X光檢查才發現身體有多處壓迫性骨折,但身體疼痛卻常以為是「腰閃到」,不會意識是骨鬆,求醫比率低。

吳至行說,男性一生中罹患骨鬆症的機率高達1/5,一項澳洲前瞻性研究發現,與正常人相比,男性脊椎骨折5年死亡率增2.38倍,高於女性的1.66倍;整體而言,男性髖骨骨折一年內死亡率達22%,高於女性15%,與乳癌末期死亡率相當。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黃睦升、黃郁真

巴金森氏症是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除了以藥物控制、外科手術為主要治療外,可以在居家執行伸展運動,以改善身體僵直、小碎步。

◎脊椎運動:

採坐姿,吸氣時,雙手張開朝向天花板,頭跟著上仰。吐氣時,雙手交叉握拳,配合身體向下彎曲(圖1);可增加脊椎活動度,改善身體的僵直。

◎站姿擴胸:

文章標籤

呂秀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